中原网小记者走进“天然”芽状元 感受健康的力量

中原网2017-12-05 10:13:13

图片1_副本.jpg

   中原网讯(方思雨) 你知道豆芽的营养么?你知道豆芽怎么生长出来的么?12月2日下午,中原网组织二十五组家庭走进芽状元,让孩子们近距离的感受小豆芽的成长过程,一起探索小小豆芽大大的奥秘。

图片2_副本.jpg

 

图片3_副本.jpg

  活动开始,小记者跟随芽状元的工作人员走进豆芽文化展厅,让小记者了解到了与豆芽相关的古法器物、民俗故事、古法工艺、文献记载等;这让小记者以及家长们都大开眼界。小记者们也是第一次了解到了小豆芽背后承载的2000多年文化奥秘,简单而又讲究的古法制作工艺,颇有寓意的乡间民俗……通过实物及视频展示,让小记者及家长们感受到了小豆芽文化的厚重。

图片3_副本.jpg

  参观生产线时,芽状元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说,所有产品精选东北绿色农业基地的非转基因优质芽豆,在源头上确保品质安全和营养健康。采取350米深的天然优质地下水,对豆芽进行喷淋、浇灌、清洗,保证豆芽冰肌玉质、清香爽口。36条国际一流的生产线,16道工序全电脑自动化控制,168小时封闭无菌化恒温自然孵化,0℃冷却控温,始终保持豆芽的最佳营养。

  参观完生产线后,小记者们与讲解老师进行了一场“高含量”交流座谈会。现场观看了豆芽生长视频,小记者们认真聆听,对豆芽的生长过程有了更进一步的认知与理解。

图片6_副本.jpg

  小记者们发挥天职,和讲解老师开展了热烈的问答互动:“豆芽一天要浇几次水?”“为什么生长过程不能见光?”“每次淋水后为什么要把水沥掉呢?”……面对一个个专业的提问,讲解老师不停伸出大姆指夸小记者专业细心又敬业。整个参观活动在小记者们踊跃热烈的提问中达到高潮。

图片8_副本.jpg

  随后,小记者们都领取到一份专属发芽套装。看着简单的发芽罐,还有海绵、豆子等配置,小记者们十分好奇。“这个看起来这么简单,怎么用它来发芽呢?”

图片9_副本.jpg

  “其实发豆芽特别简单,做好前期的清洗、醒豆、泡豆工作,每天记着多给豆子浇浇水,给它适宜的生长温度,只要三四天的时间,就能长出一盘水灵灵的天然豆芽噢。”现场的芽状元工作人员说。

  现场一位家长兴奋地说:“别说孩子了,我这么大了还没有自己动手发过豆芽。”

  “妈妈、妈妈,我要发芽”,小记者们纷纷都要亲自体验“一粒豆子的发芽”,感知生命的成长。

图片10_副本.jpg

  小记者通过本次“小小豆芽之旅”,真切感受到了“小豆芽背后的大学问”。有位小记者来稿说“食品安全为已任的良心企业是老百姓信赖喜欢的好品牌。长大了我们也要脚踏实地,做良心品牌,成为专业的人,做最专业的事。”

  本次活动得到家长们的一致好评。“这次活动让我们看到了豆芽的生长环境和统一的生产线,对豆芽的生长过程和保质期有了更直面的了解。谢谢芽状元,让孩子吃好的豆芽,吃营养的豆芽!让孩子更健康!”

  这次小记者社会实践活动看似很简单,但孩子们收获却很大。芽状元坚持专注小小的豆芽,让孩子们明白在生活中要脚踏实地,这样才能够在将来有更好的发展。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