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裁员率低于4.5% 企业可申领稳岗补贴

新华网2017-08-25 10:08:17

         记者从郑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全市2017年度失业保险稳岗补贴申报企业须实行实名制登记,凡我市依法参保、足额缴费,上年度未裁员或裁员率控制在4.5%以内的企业均可申请享受这一政策。

  与以往不同,今后,申报失业保险稳岗补贴企业须实行实名制登记。企业在申报失业保险稳岗补贴时,要同时登录“企业稳岗补贴实名制信息系统”注册登记,按照系统要求,填报企业基本信息及申报材料。该系统目前仅作实名制登记用途,不做网上审批使用,纸质申报材料仍按原渠道递交。
  职工生活费补贴、缴纳社会保险费补贴、转岗培训和技能提升培训补贴,补贴金额以企业实际支出为准,补贴上限为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总额的50%。统计显示,去年全市共有211家企业享受失业保险稳岗补贴,涉及职工88476人,发放资金2.45亿元。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