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蔡力峰莅临雏鹰 新“雏鹰模式”获赞赏

中原网2017-08-02 09:15:51

   中原网讯 7月28日下午,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蔡力峰带领湖南省农业委员会总农艺师唐建初、农业委员会市场与经济信息处处长王建新一行,在河南省人民政府参事胡向阳、省长办公室主任刘翔煜、农业厅副厅长邹庆鹏的陪同下莅临雏鹰农牧集团参观考察。雏鹰农牧集团副董事长侯五群,董事、党委副书记丁美兰全程陪同调研。

蔡力峰一行参观雏鹰农牧集团的东元高端火腿_副本.jpg

  蔡力峰一行首先来到雏鹰农牧集团猪公馆,领略了馆内博大精深的猪文化和丰富的企业文化。在听取介绍雏鹰农牧集团基本情况和生产养殖模式时,蔡力峰对雏鹰农牧集团的产业布局和“雏鹰模式”十分关注。侯五群详细介绍新“雏鹰模式”时说,此模式下,雏鹰负责所有养殖土地的租赁与相关手续办理,养殖过程中采用“六统一”的管理方式,即统一提供仔猪、统一提供饲料、统一提供药品、统一防疫消毒、统一流程管理、统一屠宰销售;合作社则负责养殖场的建设与设备投资,负责厂区内设备的日常维护;农户则主要负责单个猪舍的精细化管理。蔡力峰问到新“雏鹰模式”的作用时,侯五群坦言,此模式可以实现企业的轻资产运行,有效的规避行业风险,同时也保障了合作三方的经济利益。“这种模式很不错,值得向湖南省的养殖企业推广。”蔡力峰表示赞赏。

雏鹰农牧集团领导陪同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蔡力峰(左三)参观猪公馆_副本.jpg

  最后,蔡力峰一行来到雏鹰农牧集团郑州东元食品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东元高端发酵火腿的生产工艺。东元发酵火腿以雏鹰藏香猪和三门峡雏鹰黑猪为珍贵食材,全套引进的意大利德拉瓦伊自动化发酵火腿生产线,再加上国家著名专家领衔的海内外工艺技术团队,为打造具世界品质声誉的火腿提供了全方位的保障,深受蔡力峰一行的称赞和好评。“这是三产融合的精品,也是雏鹰农牧集团最大的亮点,我们此行不虚。”参观过程中,陈力峰看到一排排发酵火腿挂满了约5米高的发酵架时,不由自主地说。

  据悉,这是今年以来,湖南省政府第二次公开走进雏鹰农牧集团。4月14日,首届全国农产品加工业发展和农业品牌创建推进大会召开前夕,由湖南省委副书记乌兰带队的湖南省代表团一行,深入雏鹰农牧集团食品分公司等处考察,详细了解雏鹰农牧集团的全产业链模式、高端产品深加工方面等方面情况。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