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点评发布“推广通”帮商户做全程营销

中国经济网2017-07-27 10:45:37

   随着互联网下半场大幕拉开,营销也进入了下半场。7月26日,美团点评在京发布“推广通”,首度表示将加强“Co-Line Marketing线上线下一体化营销”。

  美团点评高级副总裁张川在会上表示,作为生活服务智能营销平台,美团点评推广通致力于为商户提供“让生意更为简单、高效”的线上线下一体化智能营销体验。

  不可否认,当营销进入下半场,面对复杂的营销环境的变化,如何在有限的营销预算内,实现精准、高效营销;如何享受到移动互联网时代营销带来的价值与红利,成为商家当下面临的挑战。

  张川介绍说,“Co-Line Marketing线上线下一体化营销”这一新营销理念,其内涵是以消费者为核心,覆盖生活全场景,利用数据和技术实现线上线下一体化的体验式营销。

  全场景与全流程是组成“Co-Line Marketing线上线下一体化营销”的两大内核。其中,全场景主要侧重于以消费者为中心的生活全场景触达。时间、地点、人物、环境四大要素只有同时存在才能完整的构成场景这个概念,单点曝光不能最大限度满足商户营销需求。在美团点评推广通背后所支撑的数据算法与人工智能等技术,使得准确预测用户行为和场景,满足用户获取有效信息的需求成为可能。

  “通过美团点评线上平台的餐饮、娱乐、演出等十余个频道与用户线下生活的餐厅、KTV、电影院等场景一一对应,从而使得线上营销活动与线下实际消费直接相连,有效提升用户购买效率。”张川表示。

  全流程方面,通过美团点评推广通,商户信息在线上平台精准曝光,基于LBS定向能力和数据优势精准触达目标用户,用户直接点击即可享受到家或到店服务,完成体验后再回流线上沉淀评价、加入会员等,从而形成二次营销,进一步提升复购率及忠诚度。

  一个开放式的营销生态系统,对于行业各方都有着不容忽视的价值。张川表示,美团点评将向媒体、商户和合作伙伴开放数据及内容,建立开放的营销生态。

  资料显示,目前,美团点评推广通服务于包括餐饮、结婚、丽人、休闲娱乐、教育在内的16个垂直行业,连接线下450万合作商户。

  业界人士表示,在互联网下半场大幕已起的背景下,场景化、体验式、跨界式的线上线下一体化新营销模式,将会为品牌与商家提供更多创新营销空间,并推动行业革新。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