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日产不甘心 全新纳瓦拉配置低 可靠性遭质疑

汽车扒一扒2017-07-22 21:14:40

    据天天快报消息 最近三年内来,郑州日产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郑州日产”)在经营方面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压力,销量不断下滑的同时整车质量也有所缩水,在今年年初,郑州日产甚至被卷入了“骗补”的风波之中。今年2月份,工信部对新能源车型进行整顿,开出了第二批罚单,此次涉及“骗补”的企业并不多,郑州日产赫然在列。

    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600006.SH,以下简称“东风汽车”)作为郑州日产的母公司,对此事十分的重视,受到处罚之后表示,郑州日产将会严格按照工信部的要求进行整改,并且保证相关问题再次出现。
 
    其实骗补的原因很简单,就是因为这两年郑州日产过得并不顺利,2016年销量十分惨淡,甚至连7.8万台的目标销量都没有完成,值得注意的是,郑州日产在2014年公布的中期发展规划,其在三年内要将产销规模“迈上20万辆”。今年是2017年,郑州日产的销量依然在持续下滑,销量下滑带来的直接影响就是利润暴跌,单看2015年度收益,郑州日产2015年营收69.49亿,母公司收益29.56亿,公司净赚-1.68亿。而本来就过得不开心的郑州日产骗补又被揭发,这无疑是对原本就身陷泥潭的郑州日产再踩一脚。
 
2.jpg
 
    除了骗补,郑州日产这两年召回的产品并不在少数,基本上可以说过半车型都在召回,郑州日产汽车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的要求,向国家质检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2017年1月16日起,召回2009年1月7日至2012年12月30日期间生产的2009年至2012年款帕拉丁汽车,共计30603辆。这些车型副驾驶安全气囊使用的是高田气囊,如果发生事故气囊生效,会飞出碎片划伤乘客。郑州日产不得不早会大批量车型进行更换气囊发生器。
 
3.jpg
 
    当然,不仅仅是高田气囊的召回,因为自身设计问题,郑州日产召回了大批量的NV200轿车, 决定自2016年8月10日起,召回以下部分车辆,共计266637辆。郑州日产汽车有限公司2010年4月26日至2015年10月26日期间生产的部分2010-2015款NV200汽车,共计84679辆。原因是后背门启动撑杆厂接头有生锈的可能,极端情况下有安全隐患,郑州日产汽车有限公司将为召回范围内车辆免费更换新的后背门气动撑杆,以消除安全隐患。
 
4.jpg
 
    从上述情况可以看出来,郑州日产多舛命运是咎由自取,是因为其自身产品薄弱、可靠性差导致的,更是郑州日产长期处于不闻不问市场的结果。日产近两年没再向郑州日产投放过新产品。而作为东风大自主战略的其中一个部分,郑州日产推出的自主乘用车品牌东风风度与风光、风行一样在资源上都赶不上嫡系品牌东风风神,这也是就是命。
 
    而为了扭转这一局面,郑州日产看准了皮卡解限的市场,全新引入了纳瓦拉皮卡,从市场反应上来说还算可以,但是皮卡还是一个小众车型,全新的纳瓦拉在国外也只是上市两年之久,其起售价13万元,纳瓦拉号称一款豪华皮卡车,但我认为,纳瓦拉的上市或将不会为郑州日产带来很大转机,因为其品质与配置,都无法俘获消费者的芳心。
 
    现款纳瓦拉售价不低13万起售的价钱可以说十分高昂,但是他的配置却十分寒酸,至少与同级别的D-MAX相比,他的配置只能用烂来形容,同样的售价,倒车镜向、铝合金轮圈、遥控钥匙、后排中央扶手、GPS、中控大屏、蓝牙电话、前雾灯这些实用而基本的配置纳瓦拉统统没有。从配置上来说看不到任何的诚意,你想要买一台配置称心的车型,得看中配车型,往往买一台这样的皮卡,你要花费17万左右。想想实在是不值。
7.jpg
 
    配置低不仅仅体现在内部的配置上,整车的三大件也有一定的简配,比如说国外的主流2.3T引擎没有引入国内,国外更加优秀舒适的后独立悬架,到了国内也简配成了后钢板弹簧悬架,底盘的简配十分严重。从这些配置上就可以看出来,郑州日产还是没有把消费者放在第一位。他选择的依然是最大的利益。
 
    今年的2月份,国外媒体《太阳报》出了这样的一份报告,当地最受欢迎的日产Navara皮卡,发生“断梁”问题,因为底盘设计的问题与生锈的可能,纳瓦拉皮卡生锈断裂,无奈的车主要求日产召回车辆,此款断梁的车型型号为D40,也就是第二代日产纳瓦拉车型,断裂的原因是因为底盘设计的不合理,即使是日常行驶中,他也会发生断裂,情形十分恶劣。
 
    而日产召回的日产Navara(纳瓦拉)不仅涉及到英国,更是牵扯到全球市场,因为当时的二代纳瓦拉销量涉及到全球,截止年初,车主成立了维权组织,将近2万名纳瓦拉车主维权。而底盘断裂的风险依然在继续。
 
11.jpg
 
    断梁问题比其他问题要更加的严重,作为承载车体的大梁,他的任务要比发动机更重要,车辆安不安全主要看车架,而皮卡车引以为傲的非承载车身却无故断裂,让海外车主伤透了心。如而日产闭口不谈如此重大的质量缺陷,无疑给消费者用车增加了一道屏障。在我看来,无论是从品牌角度出发,还是从产品质量上出发,他都不会是一个值得购买的产品。同样的售价,可以买到更加可靠、质量稳定的产品。
 
    其实海外断梁的二代D40纳瓦拉被称为边缘人,从对比图上我们可以看到两款车型的尺寸上变化不大,两车的轴距也十分相近,从体型上说两款车型没有太大的差距,按照事情发展的思路想一下,日产在海外今年2月份召回大量的的缺陷产品,三代车型在两年前就已经上市,车型生产在前,问题爆发灾后,那我们可以抱着怀疑的态度去质疑他,然后由厂家做出回应。
13.jpg
 
    断梁车型与现款纳瓦拉有没有区别,笔者找到了海外纳瓦拉车型,图上为现款车型,图下为海外缺陷车型,两代车型轮廓与车身布局相同,车身线条、轮眉造型与尾灯布局都高度相似,在外观方面他们的不同只是一些细节上的变化。
 
    总结:多年的市场衰减没给郑州日产带来转机,相反他的市场表现越来越差,多次召回加上骗补事件,使得郑州日产迷失方向,全新上市的纳瓦拉车型配置低,售价高,加上海外断梁的历史,全新的纳瓦拉想要成功难上加难。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