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念食品入选行业首批“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示范企业

中国网2017-07-18 14:28:21

  近日,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冷委)公布了第一批中国冷冻冷藏食品工业“三品”示范企业名单,思念食品作为速冻食品的龙头企业,始终坚持以创新促进发展,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依靠不断上升的综合竞争力和消费者影响力入选其中。

  “三品”即“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此前,国务院曾发布的《关于开展消费品工业“三品”专项行业营造良好市场环境的若干意见》,针对“三品”工作进行了宏观指导,要求企业实现消费品工业更加稳定、更有效益、更可持续的发展。

  自1997年成立以来,思念食品已经从一家籍籍无名的小作坊,发展成为具有全球视野的专业食品公司。而其快速崛起的秘籍,便是丰富的品类、可靠的品质所铸造品牌硬实力。思念食品也藉此入选“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的国家计划。

思念食品_副本.jpg

  创新是思念食品自创建以来始终不变的核心竞争力。早在1998年,一个3.5克小汤圆的问世就颠覆了大个汤圆的市场格局;金牌灌汤水饺融合南北风味,将灌汤包与水饺优势结合,创造了灌汤水饺的新标准;“牛魔王”牛肉水饺系列打破水饺行业猪肉占主导的格局,让“速冻食品有格调”成为可能;金牌虾饺满足了消费者喜爱海鲜、追求营养的高需求;儿童营养水饺让身处“二胎时代”的妈妈们有了更加安全、美味的选择;“杂粮馒头”以及“速冻蒸饺”捕捉到对“健康饮食”的消费需求,为巩固早餐市场注入新力量。据统计,2016年思念食品的年生产能力已超过70万吨,产品达到六大品类,300多个花色品种,市场占有率稳居行业前列。二十年来,思念食品始终敏锐判断市场变化,通过敢创新、敢超越,铸就起国民品牌的动力中枢。

  提品质:推行体系管理、严控产业链条

  近年来,为保证产品品质,思念食品不断谋划出积极高效的创新举措满足消费者不断提升的品质要求。目前,企业所有原材料的生产,采集均以正规化、产业化、规模化为标准。以粽叶为例,以往,原材料很大部分来自批发商 “散兵游勇“式的农户收集,质量层次不齐,需要思念再次进行多道清洗、筛选和处理程序,才可进入生产环节,大大增加了企业的运营成本。为选取中国最好的粽叶原料,思念在湖南张家界富硒地区的芭茅溪乡,建立了年产1.5亿片野生粽叶的大型生产基地。通过设定高水平的粽叶标准、引入驻场技术指导,建立定期收购计划等举措,确保粽叶的稳定、高质供给。还将原来的干粽叶,更新换代成为冷鲜粽叶,并不断迭代改善升级到第四代产品。在保证原材料的品质与安全的同时,为当地创造劳动岗位,提升居民收入水平。

  将蔬菜类原料的检测检验搬到了田间地头,为最终进入生产车间做到了更多一层的质量保证,思念食品始终保证从原材料到餐桌的每一个环节都符合极高的品质要求,做到真正的绿色、健康、安全,让消费者吃得安心、放心。

  创品牌:开创娱乐营销、塑造时尚形象

  多年来,思念食品凭借产品创新、品质优异赢得了广大消费者的良好口碑。此外在营销上,思念食品主动打造自有品牌标示,积极促进与消费者的情感互动,连续多年获得中国品牌力指数(C-BPI)速冻食品排行第一品牌,在全球调研巨头凯度集团发布的全球品牌足迹报告中成为增速最快品牌之一。屡获大奖也是对思念食品品牌价值及知名度的充分肯定。

  2008年,思念食品成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速冻包馅食品独家供应商”,并且启用国际功夫明星成龙代言思念食品水饺,全力发动奥运营销,“大哥”的亲和力加上奥运会的影响力,思念食品品牌成功亮相至国际舞台。

  早在2013年,思念就勇于创新,全面开启行业内最接国民地气的娱乐营销。以情感互动、快乐陪伴的为宗旨,在综艺节目、影视剧上频繁“触电”,极大提升了品牌的认知度。思念食品始终认为,紧紧围绕着消费者的生活变化与精神诉求,达成品牌与受众的情感共鸣才算成功。这些年通过《爸爸去哪儿》、《中国达人秀》、《笑傲江湖》、《娱乐星天地》、《一站到底》等多个人气节目,以及《深夜食堂》、《北上广不相信眼泪》等热播大剧,打造了产品与品牌双向连接的营销模式,成功实现在消费者心里的情感占位。

  据悉,此次中冷委公布首批三品示范企业,是为了号召食品工业企业向入选企业看齐,以入选企业为标杆,加强企业管理,创核心品牌,提高企业竞争能力。当今社会,随着中国经济水平的发展,消费者概念升级,只有高品质、重创新、能够满足需求的企业才能最终获得消费者的青睐。思念食品从郑州创始,到现在建厂美国,其间的努力与经验也值得众多初创品牌借鉴学习。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