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年初心不变 飞鹤高端奶粉增长迅猛

南方日报2017-07-13 10:01:27

   7月9日,国产乳业领军品牌飞鹤乳业55周年盛典在黑龙江齐齐哈尔举行。记者从活动现场获悉,在奶粉行业竞争激烈的当下,飞鹤2017年上半年继续保持高速增长,高端奶粉增长200%以上。

  诞生于齐齐哈尔的飞鹤乳业,从建国之初的国营乳品厂,到智能化、走向世界的民族乳企代表,55年的不平凡历程见证了中国乳业的发展与变革。庆典上,飞鹤乳业总裁蔡方良在“飞鹤55年只为中国宝宝”主题演讲中表示,2017年上半年,飞鹤高端奶粉同期增长200%以上,整体销售增长45%,成为“为中国乳业正名”的中流砥柱。据悉,2016年,飞鹤高端婴幼儿奶粉销量增长了80%,2017年一季度更是增长了191%。

  结合飞鹤的发展,中国奶业协会会长高鸿宾在分析当下奶业的发展现状时坦言,中国奶业已经有了脱胎换骨的变化,历史已经翻开了新的一页。同时,他提到了自己对好奶粉的标准,“适合中国婴幼儿的奶粉就是最好的奶粉”。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副理事长刘美菊也认为,经过凤凰涅槃的国产婴幼儿配方乳粉企业已变得更加强大,“通过社会公治,如今的婴幼儿配方乳粉质量在国家全年抽检中取得了食品行业第一的好成绩。”

  目前,我国国内乳制品正处于向质量效益型转变,消费者信心高速恢复时期,乳制品协会连续五年对主流品牌进行月月抽检,合格率均为100%。飞鹤乳业更是斩获了素有食品界诺贝尔奖之称的“世界食品品质评鉴大会”金奖“三连冠”。站在55周年的时间节点,飞鹤乳业董事长冷友斌表示,未来飞鹤将继续以“振兴民族乳业,打造民族品牌,做更适合中国宝宝体质的奶粉”为使命,提档升级全产业链战略,优化产业资源,推动国内产业新布局,守护中国宝宝的奶瓶,成为健康成长的第一道屏障。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