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洲国际拟收购欧美牛肉及家禽肉资产

中原网2017-06-09 10:54:34

   据路透社报道,史密斯菲尔德食品公司(Smithfield Foods Inc.)的所有者万洲国际集团正在美国和欧洲市场上寻找可供收购的牛肉及家禽肉资产,此举将使其与全球肉类加工企业泰森食品公司(Tyson Foods Inc.)和JBS SA之间的竞争关系加剧。

  史密斯菲尔德食品公司是全球最大的猪肉生产商,而一旦万洲国际将旗下这家公司的业务拓展到牛肉及家禽肉领域中去,则将使其业务在更大程度上与竞争对手泰森食品、JBS和BRF SA变得更加相似,这些公司均从事猪肉、鸡肉和牛肉加工业务。

  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史密斯菲尔德食品公司的首席执行官肯·苏利文(Ken Sullivan)称其对多样化公司业务和拓宽产品组合的潜力很感兴趣,但同时表示并无交易将在近期达成。“我们是一家食品公司。”他说道。“没人说过我们就该只是一家猪肉公司。”

  苏利文并未提供进一步的细节信息,但据万洲国际的投资者关系主管Luis Chein表示,该集团正在美国和欧洲市场上寻找牛肉和家禽肉资产并购目标,但他拒绝透露具体的目标,同时也拒绝提供拓展业务至美国牛肉和家禽肉领域中去的具体时间表或计划花费的支出。他说道,现在进入牛肉行业是一个颇具吸引力的好时机,原因是中国在上个月同意恢复美国的进口,此前则已由于2003年的疯牛病事件而禁止大部分美国牛肉产品进口。

  万洲国际在2013年以高达47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史密斯菲尔德食品公司,但该集团现在仍旧拥有足够的“火力”以开展进一步的并购活动。据万洲国际公布的最新年报显示,截至去年年底为止该集团的银行结存及现金总额为11.4亿美元,另外还有27.2亿美元的未使用银行借贷便利。

  农业行业正在整体上遭到颠覆,这一点从万洲国际寻找可供收购的牛肉及家禽肉资产之举中就可以反映出来。在这个行业中,创下了历史低点的粮食价格已经触发了全球种子和化学公司的一波并购浪潮。便宜的粮食价格以及市场对肉类产品的强劲需求已在整体上帮助提高了猪肉、牛肉和鸡肉生产商的运营利润率。

  在肉类产品行业中,巴西JBS这家大型公司正希望出售资产,此前该国的检查官员被控收受了贿赂,允许这家公司出售受到了污染的食品。

  JBS是全球最大的肉类加工企业,该公司在周二宣布将出售旗下南美资产,这是自该公司的创始人承认曾向巴西政客行贿以换取好处以来的第一桩交易。

  在对路透社周三的提问作出回答时,JBS称其核心美国资产是不会出售的,其中包括鸡肉公司Pilgrim's Pride Corp.等。

  对来说,收购牛肉及家禽肉资产将代表着该公司立场的彻底转变,原因是此前该公司在2008年同意以大约5.65亿美元的价格将其美国牛肉业务出售给了JBS,并在2010年同意以大约1.75亿美元的价格出售其所持火鸡生产商Butterball LL的股份。

  但是,这种举措与该公司运作整个生产流程和减少对外部生产的依赖性的战略则是相符合的。目前,外部生产商向史密斯菲尔德食品公司提供牛肉和鸡肉,该公司则将其制成热狗等产品。

  Chein表示,该公司未来的“方向肯定是”在其他肉类产品业务中复制其猪肉业务的垂直整合模式。“对我们来说,业务发展的下一个步骤是考虑其他的动物蛋白来源。”他说道。

  此外他还表示,万洲国际将更乐于收购屠宰场和加工厂等资产以拓展牛肉业务,并将考虑收购家禽肉供应链中所有类型的业务。他还补充道,该公司认为中国牛肉和家禽肉消费有着很大的增长空间。

  据美国农业部提供的数据显示,去年美国市场上共有808个接受联邦政府检查的牲畜屠宰场,与1990年相比减少了三分之一以上。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