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中博会河南吸金481.3亿 郑州市签约5个项目

郑州晚报2017-05-18 16:34:09

     昨日下午,作为第十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重要活动之一,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在合肥举行。本届中博会河南省共签约92个项目,签约投资总额481.3亿元,合同利用省外境外资金463.9亿元。

    郑州市签约项目5个, 投资总额36.55亿元
 
    本届中博会,河南省签约项目呈现规模大、支撑带动能力强特点,单个项目平均投资额达5亿元。其中,10亿元以上的项目12个,投资总额199.1亿元,占签约项目投资总额的41.4%。项目主要涉及先进制造业、高新技术产业、基础设施、现代服务业等,主要向开发区、产业集聚区和特色园区集中布局,呈现出龙头带动、相互配套、集约发展的良好态势。
 
    郑州市签约项目5个,投资总额36.55亿元,其中省外投资总额32.55亿元。5个签约项目分别是中国煤炭综合利用集团公司(北京)的康隆商业广场项目,总投资18亿元;上海远东宏信有限公司的仁济医院项目,总投资5亿元;湖南万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造纸固废综合处理项目,总投资5亿元;深圳市欧惠电子有限公司的年产2000万台智能手机生产基地项目,总投资5亿元;无锡振华轿车附件有限公司的汽车零部件项目,总投资3.55亿元。
 
    150多项河南特色产品亮相主展馆
 
    记者现场了解到,位于主展馆的河南展区面积约320平方米。河南展区通过声、光、电、图片、实物展品及模型相结合,重点展示了河南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加速“三区一群”[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和中原城市群]、中国(郑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最新成果,全面展示河南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投资环境及发展潜力。此次展出精选了50家本地企业,展出了150多项河南特色产品。宇通、天正科技作为郑州企业代表参加了此次中博会河南展区的布展活动。
无人机、汴绣吸引了不少参观客商的眼球
 
    在河南展区,一架外形独特的无人机吸引了不少参观客商的眼球。这架无人机有4个可折叠旋翼,采用碳纤维复合材料和航空铝材,并且具有防雨功能。据生产厂家河南蜂鸟智造无人机科技有限公司销售经理田雷介绍,这款无人机可用于公安、消防、农业、媒体等领域,遥控距离达到10公里,一块电池可飞行45分钟,最大航程达到23公里,堪称民用无人机中的“巨无霸”。田雷说,此次作为河南企业代表前来参加中博会,十分荣幸,提升企业知名度的同时,也让参观者对河南科技发展成果有了新的认识。
 
    河南展厅内,由开封汴绣厂生产制作的开封汴绣产品在展会上精彩亮相,参观者络绎不绝,河南文化特色获赞连连。
 
    据介绍,本届中博会,河南省将重点集中推出汽车及汽车零部件、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现代服务业等优势产业,以此寻求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企业以及国内招商机构更多合作机遇。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