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盟·和园亮相开封 打造一处可以传家的院子

中原网2016-12-04 00:10:28

 

龙亭区区长邵爱香讲话

设计师介绍家盟•和园项目

发布会现场

古人有“择芳邻而居,得优朋之谊,享邻里之乐”,现代人有“院外东京繁华再侧,院内人生庭院深深的美学生活。”

院落文化不断被提及、重构。2016年12月3日,开封家盟置业携第一代产品——家盟·和园问世汴梁,它的出现将刷新中国院子文艺复兴的新篇章。

家盟·和园位于开封市龙亭区东京大道以南西关北街以东,地理位置绝佳。由河南一百度承办的本次新闻发布会在建业铂尔曼酒店召开,家盟置业董事长范建坤、大河网络传媒集团总经理韩嘉俊先生、龙亭区区长邵爱香女士、河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教授程民生先生以及100多位特邀嘉宾、新闻媒体的朋友共同见证了新一代院落美学的璀璨诞生。

院落风华,中国院子文艺复兴的新课题

粉墙黛瓦、青竹壁影,朱门轩窗、斗拱飞檐、雕梁画栋,这是梦中的诗意桃花源,是古人消受得起的美丽与繁华。

时代变迁,钢筋水泥的城市森林铸就现代化也铸就冰冷,“人居关系”成为新晋地产开发共同面临的全新课题,“院落文化”不断被提及、重构。

《礼记·大学》中有著:“古之欲明明德于天下者,先治其国;欲治其国者,先齐其家。”作为国人信仰了千百年的人格理想,“君子之道”需要一个依归,而这个依归便是院子。

余秋雨先生也曾以“最精简意义上的中国文化素养”为题,讲到:“五千年中华文明之所以能绵延至今,成为世界四大古文明中唯一不曾中断的古文明,正是因为在集体性格中普及了君子之道。而院落坊巷的生活形态为中国君子的塑造提供了空间条件,延续了中国文化中与人为善、成人之美的邻里之美。”

“择芳邻而居,得优朋之谊,享邻里之乐”,在八朝重地、皇城根核心开封,有这样一处院落:院外东京,繁华渐入佳境;院内人生,梦回千年盛世。

精彩的宋韵表演

前后皆有院子的和园与“君子和而不同”

中国“和”文化,是中国哲学中一个很重要的概念,用现在的话就是“和谐”的意思。“和”本身已经包含了“合”的意思,就是由相和的事物融合而产生新事物。和合学,是对中国哲学尤其是儒家“和”精神的总结。

“时至今日,‘和为贵’、‘和气生财’、‘家和万事兴’等饱含传统和文化意蕴的用语仍经常出现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而君子之间常有‘君子和而不同’的美谈。”家盟置业董事长范建坤认为,一个“和”字,继承了中国传统儒家文化精髓,同时从风水学上来讲,所处的地理位置也适宜运用“和”字。

据了解,为使院落更具人文价值内涵,家盟·和园在产品定位之初,就设定了“三围合式建筑”的风格,分前院、后院、旁园。

古人称道的“君子之道”需要一个依归,院子是最好的载体。遵循这种原则,家盟·和园在建造时就考虑到庭与院亲密共生的关系,从南至北贯穿整座别墅,营造出归属感、安全感和私密性。通过大院小院内院的空间层次上的过渡,在强调私密性和领域感的同时,也为邻里之间提供了充分交流的场所。

家盟·和园择址开封核心位置,实数绽放中国新美学经典,献给对中国文化情有独钟的国仕。

移动互联智能物业,让尊崇荣誉加倍

院落的古色古香易沉淀出沉静优雅的儒士气质,而院内外时尚、智能、贴心的管家服务是现代人尊崇感、荣誉感、体验感、安全感的来源。

家盟·和园定位于高尚住宅,其物业采纳国际先进智能化服务理念,全力打造更安全、更舒适的智能家居,为业主提供细致舒适的居家体验。

问及会采用怎样的智能系统?家盟置业董事长范建坤的回答只有四个字——“一级水准”。

金盾级家庭安防系统、互联网+物联网科技、停车场管理系统、闭路电视监控系统、24小时电子巡更系统等五星级安防,皆在家盟·和园的采用清单之内。

在院内,享受奢华的清远人生;在院外,绝佳的地理位置让你与任何目的地只有一段精致路线的距离。

“郑汴一体化”的磅礴发展助力开封崛起,“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给开封又添东风。2016年国家确认的“河南自贸区”落定,让中国内陆明珠——开封直接连接世界。陇海铁路横贯全境,京广、京九铁路位于开封东西。连霍、兰南、大广、郑民四条高速公路互相交织,郑徐高铁、郑汴轻轨、郑开大道、郑汴物流通道直通郑州。沿郑民高速到新郑机场大约60多公里。东西方文化交流、商业贸易之地,便捷的路空轨立体交通网,让开封矗立中原比肩郑州,助力大中原经济崛起。

院落风华,秀外慧中,一处可以传家的院子——家盟·和园。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