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家豫企入围中国企业500强 千亿企业达到三家

2016-08-29 10:39:50

  8月27日,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发布的“2016中国企业500强”排行榜出炉,我省有9家企业入围。
 
  “中国企业500强”榜单已经连续发布15年,被业界赞誉为中国经济的晴雨表。据了解,此次我省入围的9家企业分别是:河南能源化工集团有限公司(第101位)、中国平煤神马能源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第106位)、万洲国际有限公司(第111位)、郑州宇通集团有限公司(第342位)、安阳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第350位)、天瑞集团有限公司(第400位)、河南豫光金铅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第456位)、登封电厂集团有限公司(第490位)、万基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第497位)。其中,继河南能源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国平煤神马能源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之后,双汇集团母公司万洲国际有限公司以1377亿元的营业收入跻身千亿俱乐部,使我省千亿企业俱乐部又增一席。
 
  同时揭晓的“2016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榜单中,我省的万洲国际有限公司、郑州宇通集团有限公司、安阳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12家企业入围,比去年增加了2家。尤为值得一提的是,“2016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榜单中,我省企业首次实现“零”的突破,河南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洛阳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原出版传媒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入围。制造业和服务业的强势崛起,与我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进“四个大省”建设的战略布局是分不开的。
 
  河南省企业联合会有关负责人说,从我省企业入围情况看,扩张速度有所放缓,总体规模有所下降,这个现状体现了我省企业与国内外大企业的差距,同时也增添了我省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动力和企业发展的空间,更促使我省广大企业要深入推进改革创新,广泛参与国内外的竞争与合作,进一步树立全球化视野,科学制定并实施国际化经营战略。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