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启动百城建设提质工程

2016-08-29 10:22:41

  8月22日,记者从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获悉,我省选择部分条件较为成熟的30个县(市)启动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加快城市建设和完善城市功能,增强城市综合承载能力和吸引力。 
 
  县级城市是连接城乡、承上启下、促进城乡互动的纽带,是吸纳农村人口就近转移的主要载体。实施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旨在加快城市建设和完善城市功能,建设宜居宜业现代化城市,加快城乡一体化发展和新型城镇化进程。我省首批确定的30个县(市)将分别成立领导小组,建立政策制定机制、协调推进机制、督导考核机制和观摩机制等,配备专门人员,做好统筹推进和协调工作,确保百城建设提质工程顺利推进实施。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各县(市)要尽快编制(修编)完成城市总体规划和各类专项规划,并在专项规划中做好做实近期规划。同时要根据各类规划,谋划建设项目,建立项目库,并按照轻重缓急、近远结合的原则,加快项目建设的前期工作,建立完善融资平台,破解融资难问题,确保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按期完成目标任务。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