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保险微信投保 时效提升70%

中原网2016-07-20 21:04:56

     中原网讯 自微信投保落地后,华夏保险今年5月份通过微信承保3619件,标保2172万元,微信投保从投保至签收回执时效1.7天,较纸质投保的5.7天,时效提升70%。

    在加强微信等线上理赔服务的同时,华夏保险相关管理层人士表示,公司也在加强线下服务。记者采访的4位客户提到,“上门理赔”、“理赔款迅速到账”、“业务员去医院慰问”等是他们今年对华夏保险的突出印象。
 
    微信投保:时效提升70%
 
    推动微信等移动平台的线上服务是华夏保险今年“简单理赔”内容之一。
 
    《证券日报》记者获悉,自微信投保落地后,华夏保险5月全月通过微信承保3619件,标保2172万元,占月渠道总标保的10%,占同类产品总标保的13%。微信投保从投保至签收回执时效1.7天,较纸质投保的5.7天,时效提升70%;业务员在“我的微投”菜单中,客户在官微“订单管理”和“保单管理”菜单中,可实时追踪承保进度和保单快递进度。
 
    华夏保险相关负责人表示,依托微信企业号和官微微信投保项目,旨在借助微信端建立一个移动销售管理平台。微信投保实现了投保流程的无纸化,在线实时投保、转账、承保、回执,这极大地提高了承保效率和用户体验。
 
    除线上理赔之外,简化线下理赔服务同样重要。记者获悉,华夏保险今年不仅简化了理赔申请资料,使理赔更加透明化,也推出“理赔专属小秘书”、“理赔预约上门服务”、“小额案件快速理赔”等服务措施。
 
    比如,在简化理赔申请资料方面。华夏保险进行了单证合并,将理赔申请书、理赔委托书、转账授权书进行三证合一。并将理赔资料“瘦身”,免于提交投保单、保费发票、意外事故证明(无第三方参与的)、身故免提供火化证等资料。
 
    理赔透明化方面,华夏保险在每一个理赔环节均有短信通知客户当前理赔案件的进展情况,让客户从向保险公司报案的那一刻起,时时可以知道自己的理赔流程进展情况。
 
    在此基础上,华夏保险继而推出了“理赔专属小秘书”、“理赔预约上门服务”、“小额案件快速理赔”等服务。其中,小额案件快速理赔是对符合条件的案件当场结案并随即支付客户理赔金,理赔处理快速、便捷,对案件事实清晰的案件,客户在申请理赔后半小时内便可收到理赔金。
 
    理赔印象:速度快、服务好
 
    华夏保险的4位客户也表达了对保险理赔的一些看法。
 
    近期,内蒙古的贺女士对记者表达了她对华夏保险服务的感受。“我投保的时候只考虑到产品保障功能,但不知道理赔好不好。没想到这次生病住院,理赔员不仅来医院看望我,还对我说了理赔注意事项。后来到家里收取理赔资料,第二天完成了理赔,通知我结案时都不敢相信。”
 
    同在内蒙古的冯先生也表示,“我报案以后,保险公司工作人员上门慰问服务,并很快启动了理赔程序,总共获赔了31万元多,理赔速度快服务态度好。以前不接触保险,可能偏听偏信,我想这个公众宣传日的作用就是把人们的保险意识提高,只有保险公司服务到位,消费者才会感到简单。”
 
    除了上门提供理赔服务之外,协助被保险人家属调取病例、完善理赔资料,也是近年来华夏保险理赔服务中的一项。
 
    2016年4月,王女士被诊断为宫颈癌,而在此前的2013年3月,她购买了华夏保险铂金樽重大疾病保险,保额为7万元。接到报案后,理赔人员赶到医院慰问被保险人及其家属,并告知理赔所需材料,后期协助被保险人家属调取病历。2016年6月23日,在客户提供完整索赔资料后,保险公司当天便将双倍保额14万元转入客户账户。由于理赔到位,王女士当即为儿子投保了一份重疾保险计划。
 
    安徽的齐先生也享受到了这样的理赔服务。今年齐先生在家切割钢筋时由于操作不当导致右手手指和头部受伤,报案后,理赔人员前往医院进行慰问,并指导客户搜集后期索赔资料。2016年6月21日公司收到客户完整的理赔资料后,1小时内完成结案,足额赔付客户医疗理赔款3000元。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