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银行世界银行1000强排名飙升102位

中原网2016-07-18 16:26:51

    近日,英国《银行家》(The Banker)杂志2016年“世界1000家银行”榜单火热出炉,在这份全球银行业最具权威的媒体排名中,郑州银行一级资本全球排名338位,较上年飙升102位,资产规模全球排名327位,较上年提升49位。郑州银行连续第七年入选世界银行1000强,连续第三年入围前500名,整体实力排名再创历史新高。
 
    英国《银行家》杂志世界银行1000强排名客观反映了世界银行业和各家银行的综合实力,是观察全球各国银行业发展变化的晴雨表。本年度中国大陆地区共119家银行机构入围,郑州银行排名第49位。尤其值得注意的是,在主要的财务指标方面,郑州银行以1.64%的资产回报率位居全球银行业第203位,26.49%的收入成本比位居全球银行业第158位(倒序),24.88%的资本回报率位居全球银行业第89位,显示出良好的财务指标实力和综合竞争力。
 
    20年来,伴随着中国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推进和河南经济的快速发展,郑州银行在市场大潮中孕育、成长、不断发展壮大,并致力于打造“商贸物流银行”、“中小企业融资专家”、“精品市民银行”三大特色发展定位。在实现自身稳健快速发展的同时,郑州银行担当了支持本土经济建设生力军的角色,为河南省数量众多的优秀工商企业和超过300万个人客户提供着优质的金融服务,并凭借雄厚的资本实力和优良的财务指标成为了河南省第一家上市银行,引领了河南本土银行业发展的新潮流。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