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文化名片”惊艳亮相塞舌尔

大河网-河南日报2016-07-07 10:36:58

    7月4日,记者从省文化厅获悉,为庆祝塞舌尔独立四十周年和中塞建交四十周年,根据文化部统一部署,由河南省文化厅组派河南歌舞演艺集团、郑州歌舞剧院、嵩山少林禅拳文化表演团等单位组成河南文化艺术团一行79人赴塞舌尔,为当地民众献上了多场精彩演出。
 
    6月29日、30日,在塞舌尔独立四十周年庆典活动、庆祝中塞建交四十周年演出中,作为多年来唯一一个应邀参加塞舌尔国家独立庆典的国外艺术团体,河南文化艺术团为塞舌尔民众献上了一场场精彩纷呈的视觉盛宴。
 
    少林弟子的表演虎虎生威,舞蹈《秀色》《天鹅》美轮美奂,二胡《赛马》及民歌《茉莉花》等表演充满了浓郁的东方情调……演员们的精彩表演深深打动了观众。“我以前只在电视上看到过中国功夫表演,能够现场看到如此高水平的演出,我感到非常激动,谢谢我们的中国朋友。”塞舌尔首都维多利亚市市长贝拉女士在接受采访时兴奋地说。
 
    此次带团出行的省文化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赴塞舌尔访演,不仅仅是一次单纯的文艺演出,它传递的是友谊和文化,展示的是河南形象,更体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自信风貌。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