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集30宗!郑州开启土地“狂派”模式 附地块详情

2016-07-04 16:20:07

      进入7月,郑州地产土拍市场以疯狂派送模式拉开下半年大幕。30宗地,1810亩,吸金超65亿。其中白沙一带持续高温,对于区域地王创下的楼面价记录,就连业内人都为之咂舌。
 
   2016年上半年,郑州地王更迭,更多地产大鳄涌入,行情热火。如此情形之下,未来对优质地块争夺的激烈程度可想而知。密集的城中村开发与批量的土拍,从某种程度上而言,是城镇化加速的一个窗口,投资驱动逻辑可见,但对未来房价的走势亦带来了某种担忧。
 
   拍拍拍!年中节点,郑州土拍大戏接连上演——
 
   今日(7月1日),7宗土地被拍出;6月29日,中牟集中供应12宗土地;6月24日,郑州市区迎来5宗土地竞拍;6月22日,新密密集供应11宗土地;
 
   ……
 
   十天内,1810亩土地被集中供应!郑州地产江湖真真儿是以“狂拍”模式拉开下半年大幕。
 
 
   这其中,最热的当属白沙片区——
 
   今日(7月1日),郑州7宗土地齐齐亮相土拍市场,郑州惠济区、中原区、白沙组团以4:1:2共出让7宗地,包括6宗住宅用地和1宗商业用地。在本轮厮杀中,白沙片区诞生新地王!
 
   今日上午10点,亚新子公司郑州紫藤公馆置业经过32分钟106轮厮杀,以96400万元成交价将白沙区域旁郑政东出[2016]12号地收入囊中,成为目前白沙组团片区地王,地块溢价率高达222.4%。按最大容积率算,折合单价1518.11万元/亩,楼面价达9107.5元/㎡,超出该片区当前房价!据土地出让前置条件显示,12号地需配建一所6班制幼儿园,用地面积不小于3240平方米。
 
   连白沙都超9000了,此刻唯有……
 
 
 
   白沙片区另一宗出让地块郑政东出[2016]11号地,刚出场就被河南星汉正商置业有限公司以18.5亿元秒杀!
 
   在前几日的土拍中,郑州普罗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总地价约合5亿元摘得白沙组团近215.38亩地块,位于白沙组团平安大道附近。
 
   向东,再向东,随着郑州提出了“一心两翼”的都市区发展规划后,白沙组团作为郑汴连接点,近年来真是炙手可热,越来越多地产大鳄涌入白沙——郑地美景东望在此“世界由此东望”;房产老大万科带来了高端住宅系列;老熟人孙宏斌二次入郑,就选择白沙为跳板……
 
   今年6月,郑州郑东新区白沙组团总体规划正式获批,其中白沙组团功能定位为,以公共文化服务、行政服务、高端商务为主的生态智慧公共服务核心区。围绕这一功能定位,将发展以会议中心、酒店商务、特色金融、休闲娱乐、科研创新、教育培训、高端商贸为主的辅助功能。目标是将白沙打造成为高端智慧的商务区、魅力文化的示范区、高效智能的行政区和生态环保的先行区。
 
   据悉,白沙组团规划至2030年,其中,近期至2020年,远期至2030年。总人口约77万人,城镇建设用地约80.32平方公里,中心区城市建设用地规模约72.55平方公里。
 
   2016年上半年,郑州地王更迭,更多地产大鳄涌入,行情热火。如此情形之下,未来对优质地块争夺的激烈程度可想而知。密集的城中村开发与批量的土拍,从某种程度上而言,是城镇化加速的一个窗口,投资驱动逻辑可见,但对未来房价的走势亦带来了某种担忧。房企嗅觉一向灵敏,随着被称为“价值洼地”的白沙愈发成熟,会有更多房企闻风而动抢滩登陆,热闹是一定的,至于房价……还是不聊了吧。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