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院士把脉河南健康产业创新发展

2016-06-29 11:15:49

  一场由省工商联主办的创新大会,吸引了八位院士参加。6月28日,以“创新产业链,健康大未来”为主题的2016·创新大会在郑州黄河迎宾馆举行,与会院士专家学者共同探讨中国健康产业链这一创新课题。 
 
  中央到我省陆续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支持创业创新,极大激发了全社会的创业创新热情。相关数据显示,全国每一分钟就诞生1.54个创业类市场主体,每小时就批准专利1.74个,有效释放了新需求,创造了新供给。 
 
  来自中国工程院的李德发、管华诗、夏咸柱、陈焕春、沈建忠、刘秀梵、张新友院士以及挪威科学院外籍院士张知彬,为我省健康产业发展开出了“创新”的良方,提出要站在国际化的视野进行大健康创新。“健康是个永恒的话题。今天所说的创新不仅仅是技术创新、产品创新,更主要是思想创新、思维创新、模式创新,它能够推动整个创新。”院士专家们分别围绕“动物、植物、微生物食物营养与人类健康”和“环境、疾病、免疫、药物与人类健康”两个创新主题,进行了创新产业链与健康大未来的对话,为我省食品安全健康大产业链把脉问诊。 
 
  创新大会上,中国工程院李德发院士及其创新团队与河南广安集团签署了共同建设“新型饲料科学技术院士工作站”合作协议,由河南广安集团发起的中国健康猪肉产业链标准制定启动仪式同步举行,从“原料—饲料—动保—养殖—加工”各链节点制定健康标准,打造从农场到餐桌的标准全产业链。③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