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32家新三板企业进入创新层

2016-06-24 15:02:20

  6月18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正式公示符合创新层标准的挂牌公司初始名单,有920家公司将被纳入创新层进行管理,占所有挂牌企业数量的12%。而其他剩余不满足创新层标准的企业,则将自动划入基础层。
 
  具体到河南,此次共有32家挂牌公司进入创新层,占河南省全部新三板挂牌公司的12.31%,与全国水平一致。
 
  按照《分层管理办法》明确提出三条标准,满足其一即可进入创新层,我省知名园林绿化企业山水环境(831562)和伊赛牛肉同时符合三条标准顺利晋级,毫无悬念。
 
  根据此前普遍预测创新层入选挂牌企业数量为1000余家,与此次公布名单比较来看,差距甚小;其中细微差别主要是由于合格投资人的认定及未考虑公司治理方面是否存在缺陷、限制性行业的认定(类PE行业)等。
 
  11家企业意外落选
 
  而此前预测,河南省入选创新层挂牌企业数量为42家,与此次公布名单比较来看,之前预测的名单中相差了11家,分别是民正农牧、华丽包装、竹林松大、中岳非晶、中裕广恒、盛源科技、金居股份、特耐股份、亚太能源、黄国粮业、奥吉特;而众智软件虽然三项标准都不满足,但是也进入了股转系统公布的创新层名单,成为行业最大黑马。
 
  股转公司表示,名单公布后,如果挂牌公司对分层结果有异议或者自愿放弃进入创新层的,应当在3个转让日内提出,全国股转公司将视异议核实情况调整分层结果。新三板分层将于6月27日正式实施。
 
  信息服务业增辉河南
 
  记者观察到,在河南晋级创新层企业中,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占比近两成,不仅比例大,而且增长性好,集聚了河南的优质企业。
 
  如专注于VR领域的捷安高科(430373)最近两年营业收入分别为8747.82万元、5443.11万元,增长率分别为60.71%、44.65%;专注于智能交通的天迈科技(831392),2015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3438万元,同比增长50.77%,净利润4616万元,同比增长56.76%。并且连续三年保持超30%的增长速度,获得全国投资者的关注。
 
  除了这两家企业外,还包括众智科技、许继智能、威科姆、景安网络四家,占全部河南省入围创新层企业的18.75%。
 
  河南能有将近两成的挂牌企业晋级创新层,一是印证了新三板的分层标准高,再一点,证明我省经济转型成效已然显现!
 
  装备制造异军突起
 
  按照全国股转系统的分类,我们合并专用设备制造业、电气机械、器材制造业后,可以发现装备制造领域入围11家企业,占入围创新层的34%。
 
  其中,更应关注的是富耐克(831378),该公司不但拥有200余项核心专利,而且形成了完整的超硬制品制备技术体系,拥有“超硬(微纳米)材料—超硬复合材料—超硬工具”全产业链模式,全面把控产品品质和生产成本,具备强大的竞争力。随着中国制造2015战略的推进,可以预见富耐克具有广阔的成长空间。
 
  我省新三板挂牌企业东和设备(834961)以其环保装备概念和独特的盈利模式也获得全国投资者关注。据记者了解,该公司是目前全球最大规模的废润滑油、医疗垃圾、废橡胶、废塑料炼油装置制造及技术研发基地,总股本4380万股、净资产20911万元,2015年实现税后净利4100余万元。
 
  该公司不但成长性突出,而且全部设备几乎全部出口国外市场,董事长李栋说,公司已经积累了15个比较成熟的海内外投资机会,包括泰国年产3万吨废轮胎项目、菲律宾年产5万吨废机油精炼工厂项目等,近期,公司将发布对外增发。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