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上“一带一路”快车 河南首次向蒙古国出口肉品

2016-06-22 14:43:16

    6月21日早上,永达集团首批出口蒙古国的20吨鸡肉产品顺利到达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这是我省首次向该国出口肉类产品,永达集团也成为全省首家获得蒙古国资格认证的肉类生产企业。
 
    “去年12月,蒙古国检验检疫局检查团到永达集团进行出口注册认证检查,认为我们生产的鸡肉产品符合蒙古国的进口肉类要求。”永达集团董事长冯永山说,今年3月份,集团获得了蒙古国的资格认证,每年将有6000吨鸡肉产品发往蒙古国。
 
    总部位于鹤壁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永达集团,目前已发展成为集肉种鸡繁育、屠宰加工、熟制品生产等于一体的全国最大的农业标准化国家级肉鸡养殖示范区企业,年屠宰肉鸡达1.5亿只。2015年集团鸡肉产品出口量达1.7万多吨,主要出口南非、日本、韩国等13个国家和地区,年创汇5000多万美元。“加上出口蒙古国的6000吨鸡肉产品,今年出口量将达2.3万吨,年创汇额将突破7000万美元。”永达集团外联部负责人告诉记者。
 
    “蒙古国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对蒙古国的出口是企业全球战略的重要一步,也为进一步开拓‘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市场奠定了基础。永达集团将以蒙古国为重要通道,争取让出口市场不断向中亚和欧洲地区国家延伸。”冯永山说。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