磴槽集团四十年慈善公益路

中原网2016-06-21 10:28:29

   中原网讯 郑州市磴槽集团有限公司是有着43年历史,从一个单一乡镇煤矿逐步发展成以煤炭为主导产业,涉足水泥、房地产、矿山装备制造、教育、旅游等多元并举的综合性民营股份制企业集团。在职员工5000余人,在校学生1000余名,年产原煤200万吨,水泥200万吨,年总产值15亿元,利税3.5亿元。是中国煤炭行业百强企业,被河南省委省政府连续评为“河南省优秀民营企业”、“河南省工业行业利税百强企业”,近三十年都是登封市集体民营企业第一纳税大户,人称嵩山脚下的一颗璀璨明珠。原煤炭部部长王森浩、国家安监总局原局长李毅中、副局长兼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局长赵铁锤、现国家煤炭协会会长王显政、副会长濮洪九等领导,都先后到过磴槽集团视察,给予了高度评价。

  磴槽集团公益、环保投入、精准扶贫发展之路等方面进交流。同时从几个方面着手,以慈善公益为话题了解董事长袁占国个人,是怎样的一种契机在不断拿出积蓄资助失学儿童、贫困大学生及孤寡老人和希望工程慈善公益方面的心路历程;在资助失学儿童、贫困大学生及孤寡老人过程中,有哪些事情让袁占国董事长印象深刻,甚至难以忘怀?企业公益活动的参与给企业和员工又带来了哪些影响?公司和个人在慈善公益事业方面还有哪些规划与打算,将会为此做哪些具体工作?

  对于最近获得的“中华慈善突出贡献奖”,袁占国董事长看的很淡。他说:自己有能力了,帮助一些困难群体,是理所当然的,资助贫困学子能到大学深造,让知识改变本人甚至本人家庭的命运,也是这些学生把学到的知识报效国家,奉献给社会,让慈善公益事业得到传承,这才是自己的最大感受。

  对于未来在公益方面的打算,袁占国董事长说:企业发展壮大、离不开政府、社会各界和当地老百姓的支持,除了积极上缴国家税收外,拿出企业利润的一部分资金投入修路架桥、兴修水利、荒山绿化、帮扶济困、阳光助学等社会公益事业,这是一个企业义不容辞的责任。不管磴槽集团和他本人,都会义无反顾地将公益事业做下去。

  四十年来,据不完全统计,磴槽集团及袁占国董事长本人共投入将近亿元用于慈善和公益事业。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