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座铭心图书馆计划启航

中原网2016-06-20 18:16:22

 【爱和阅读一样,让人在黑暗中见到曙光】

    中原网讯 6月18日,铭心集团发起图书募集的爱心计划—— “百座铭心图书馆计划”,面向郑州市民募集少儿课外读物,为河南省林州市东岗镇岩峪村岩峪小学筹建第一座“铭心图书馆”,并率先发动员工捐赠。 在图书募集的第一个小时就有不少家长带孩子一起参与到图书捐赠的行列中,为岩峪小学募集各类少儿读物共计332本。
 
    很多孩子想读书
 
    有书陪伴的童年是幸福的。那些读过的书,造就了今天的你我。然而在一些经济落后、交通封闭的村落里,仍然缺少图书资源,孩子们除了政府补贴的教材外,很少能够接触到课外读物。
 
百座铭心图书馆计划启航1.jpg
(烈日挡不住大家的爱心行动)

百座铭心图书馆计划启航2.jpg
(小家伙说,家里还有很多)

    岩峪小学,老师和孩子都拼尽全力
 
    据了解,图书馆公益计划组委会在过去一个月中,寻访了河南省各地区数十座小学后,在林州发现岩峪小学。学校共有6个班级, 128名学生,6位老师, 1位校长。因缺少资金,没有大操场、没有体育器材;缺少老师,没有开设英语课,一位老师要带一个年级的全部课程。正读二年级只有9岁的付怡宁,更是要照顾身患残疾的祖父母、智力障碍的父亲,还有吃奶的弟弟,全家靠低保过活。被问及愿望时,她只说想一直上学、想读很多书。
 
百座铭心图书馆计划启航3.jpg
(一遍在灶台边做饭,一遍学习的小怡宁)
 
百座铭心图书馆计划启航4.jpg
(一本翻烂的词典,哥哥姐姐都用过)
 
    平房泥地破烂,村支书到处寻求帮助;教辅资料不够,老师就从书上抄下来再做题;书法、手抄报、绘画作品都只能用透明胶带贴在墙上;资源不足,但老师和孩子们都在尽最大的努力克服。当得知城市里的很多旧书甚至新书都被称重贱卖的时候,在这里执教了41年的付金书老师沉默很久,只说了一句:“太可惜了……”
 
百座铭心图书馆计划启航5.jpg
(全校师生合影,也是第一次)
 
    他们,需要我们……
 
    其实,还有更多贫困的孩子需要社会各界的帮助。如果您家中有闲置的少儿课外读物,欢迎您前来捐助,组委会将把它们送到另一群需要图书的孩子手里。同时,百座铭心图书馆计划组委会希望与社会公益机构合作,让更多的爱心人士了解并加入到公益事业中来,将这场没有时限的爱心接力下去!
 
百座铭心图书馆计划启航6.jpg
    爱和阅读一样 让人在黑暗中看到曙光
 
【募集地点】
    郑州市紫荆山路东大街交会处金多银多珠宝广场
    郑州市紫荆山路东大街南50米铭心珠宝旗舰展厅
 
【爱心咨询】400-700-9520
 
一个善念、一次善举,也许会改变一生……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