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再添国家级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 增至39个踞全国榜首

2016-06-17 14:02:13

 
 
  “鹤壁造”四产品晋升国家级生态原产地产品
 
  “国家级”生态原产地产品又添豫企身影。6月11日,记者在鹤壁举办的中国生态道德教育促进会第三届第三次会议现场获悉,由河南帮太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谷物食品、河南非凡食品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的非凡缠丝蛋产品、非凡云梦山无核枣、非凡秋葵系列等四种产品正式获得了国家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证书。
 
  值得注意的是,帮太食品此举拿到了进军国际市场绿色通行证的同时,也成为河南省粮食加工类首家也是唯一的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企业。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帮太食品是国内首家专业的谷物精深加工企业,是一家集基地种植、科技研发、生产加工、市场营销为一体的全产业链食品加工企业,通过了HACCP食品安全体系认证、ISO9001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认证、BRC认证,通过了美国、日本和欧盟有机食品认证和伊斯兰清真食品认证、犹太洁食认证等多项权威认证。
 
  据了解,早在去年的11月,国家质检总局专家组到帮太食品、非凡食品进行过实地考察,对当地的生态环境、原材料产地、原材料生长到产品加工过程进行评定。在现场的评定环节,专家组全体人员一致认为,河南帮太食品有限公司申请的帮太谷物食品符合国家质监总局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评定通则规定的要求,同意向总局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工作管理办公室推荐上报。河南帮太食品有限公司将获得国家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认定。
 
  最终,在今年3月9日国家质检总局最新公布的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名单中,帮太食品的谷物食品,连同非凡食品集团申报的非凡缠丝蛋产品等产品榜上有名,准予使用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标志。
 
  值得一提的是,一家企业的3种产品同时获准生态原产地保护,这在全国尚属罕见。对此,帮太食品董事长赵伟民表示,目前,帮太的谷物食品在国内20多个省市设立了销售网点,已远销非洲、欧洲等10多个国家。而如今再添新标志,在国际市场上可享有更高的附加值、更好的国际竞争力和国际形象,助推帮太成为中国谷物食品第一品牌。
 
  河南继续领跑“国家级”生态原产地产品
 
  帮太、非凡四产品获得国家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证书的同时,结束了鹤壁没有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的历史,更打开了鹤壁创建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示范区的基本条件。
 
  为此,鹤壁市在今年5月10日,召集市发改委等19个部门,召开了创建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示范市动员大会,决定成立鹤壁市创建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示范市工作领导小组。若申建顺利,鹤壁市有望成为全国首家市级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示范区。
 
  事实上,鹤壁只是河南深耕国家级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格局的一隅。据相关数据统计,算上刚刚拿到证书的帮太、非凡在内,河南省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数量已经增加至39个。这一数字继续雄踞全国榜首。
 
  对此,国家质检总局专家组组长金亚光表示,国家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是我国现阶段原产品认定领域规格最高的认定保护。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认定受保护的生态原产地产品将在政府采购中享有优先地位,其生态性、原产地特性成为优秀的“中国制造”。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标志有助于推动企业产品转型升级,引领绿色生态健康产品消费,增加生态产品有效供给量,有利于扩大企业品牌效益,提升产品价值,更有利于企业出口产品突破和跨越国外技术壁垒,可为我国生态原产地产品进入国际市场保驾护航,有助于增强产品的国际市场竞争力。
 
  据介绍,国家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简称PEOP,是指产品生命周期(即生长、原材料提取、生产、加工、制造、包装、储运、使用、废弃处理等)符合绿色环保、低碳节能、资源节约要求。与绿色、有机产品相比,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更加注重过程管理,是国内农副产品企业叩开欧美贸易壁垒的重要标准。自1883年以来,原产地产品就成为世界贸易组织保护的对象,是产品进入贸易市场的护照和身份证。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