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子医学、3D打印 一大波高大上项目投向河南

2016-06-15 16:21:56

    6月14日,从2016中国(河南)非公经济发展论坛重头戏之一的项目签约仪式上传出好消息,元明资本、中国兵器集团、恒大电商等知名企业签约投资河南,总投资803亿元。
 
    省工业和信息化委主任王照平介绍说,此前,省工信委、民建河南省委组团先后赴山东、上海、江苏、广东等地招商引资、推介项目,共达成签约项目80个,总投资803亿元,其中引进省外资金673亿元。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本次签约项目规模普遍较大。单个项目投资金额均在5亿元以上,其中50亿元以上项目2个,总投资额101亿元;5亿~50亿元项目78个,总投资额702亿元。签约投资规模前三位的项目分别是:欧亚特农业与新乡德睿实业签约的云龙山文化产业园项目总投资51亿元,元明资本与郑州航空港区签约的河南质子医学园区项目总投资50亿元,福建富鼎投资与信阳茶城公司签约的茶叶批发市场项目总投资48亿元。
 
    签约的项目质量高。签约的80个项目中,六大高成长性产业项目36个,签约金额255.4亿元,如中国兵器集团与上蔡县签订的3D打印快捷制造产业园项目总投资16亿元;四大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19个,签约金额184.1亿元,如南京国睿环境能源与许昌众升能源签订的30兆瓦热电联产项目总投资26亿元;传统支柱产业签约项目14个,签约金额140.5亿元,集中在弥补短板链条和精深加工方面,如深圳达仁投资与灵宝宝鑫电子科技签订的年产4万吨锂电铜箔生产项目总投资28亿元。
 
    签约的项目涉及行业多、范围广,既有制造业项目又有服务业项目。其中,制造业项目69个,总投资580亿元,主要涵盖电子信息、汽车、装备制造、食品、现代家居、服装服饰、新材料、新能源、生物医药、节能环保等15个工业行业;生产性服务业和现代服务业签约项目10个,总投资213亿元,如广州恒大微购与项城市政府签约的电商产业园项目总投资10亿元。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