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首富挺进内蒙古 牧原跑到内蒙养猪

2016-06-14 14:39:06

   经济大环境承压之时持续保持扩张姿势的,河南首富秦英林算一个!
 
   眼下,牧原股份连布五子,跑到内蒙去养猪之举,亦是牧原近两年扩张加码的一个缩影。2013年至今,牧原子公司数量从个位数到两位数,今年还未过半,又新添八家子公司。
 
   牧原奔跑的背后,是经济不景气时期的景气行业,强猪周期下,二师兄高飞,相关链条产业亦齐飞。对企业而言,规模化带来的边际效用更直接的体现到了财务数据之上;养殖规模化的边际效应,或将在来年各类富豪榜上有更直观的体现。
 
   扩张扩张再扩张!牧原要到内蒙养猪了——
 
   昨日晚间,牧原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将在河北广宗县、内蒙古奈曼旗、敖汉旗、翁牛特旗以及南阳淅川县等地市建设五家全资子公司。并指出这一举动“符合公司未来发展趋势及公司发展战略,是公司向外扩大养殖规模的重要举措,有助于扩大公司经营规模、区域进行专业化分工经营,提高公司管理效率。”
 
   早前,今年5月4日,牧原曾发布《关于全资子公司注册成立的公告》,决定分别使用自有资金2,000万元在陕西省大荔县、山西省新绛县和山西省万荣县设立三家全资子公司。
 
   这意味着,截至目前,牧原不到半年时间,就已经在全国范围内扩张了8家全资子公司。
 
   公开资料显示,牧原扩张步伐不断加码提速,子公司阵容可谓一年一个样——
 
   2013年的牧原,除一家联营企业外,仅有4家全资子公司,分别位于河南南阳,邓州、山东曹县和湖北钟祥。
 
   2014年,牧原的全资子公司数量增加到10家,新增的6家公司均位于河南,分别在周口扶沟、南阳唐河、安阳滑县、驻马店正阳,开封杞县,通许。
 
   到了2015年,数字再度增至16家,6家新公司分别包括南阳的2家,周口的3家,以及山西的1家。除了老家河南,牧原的扩张触角首次深向黄土高坡。
 
   2年,从4到16,4倍速扩张的同时,猪倌秦英林夫妇也于2014年顺利登顶河南首富,并在2015年继续蝉联。
 
   而2016年还未过半,牧原又添8位“新兵”,本年度最终数字暂未可知,但从这不断增长的扩张速度上看,能跟今年牧原PK扩张速度的,也只有明年的牧原了!
 
     猪肉是中国最重要的大宗肉类商品,对于物价影响重大。今年以来,生猪价格一直处于攀升状态。农业部数据显示,2016年6月份第1周,猪肉价格每公斤31.36元,环比上涨0.5%,同比上涨37.5%。
 
   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5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上涨2.0%,其中,猪肉价格上涨33.6%,影响CPI上涨约0.07个百分点。
 
   身处弱周期行业,规模化养殖对财务数据带来的边际效益明显,子公司队伍壮大,亦带来了财务数据上的变化——
 
   来看看牧原三年来主要财务数据情况:
 
   6月7日,牧原股份发布2016年5月份销售情况简报显示,5月份,公司销售生猪20.3万头,销售收入 4.13 亿元;商品猪销售均价 20.56 元/公斤,比2016年4月份上涨3.9%;商品猪价格总体在 20-21 元/公斤区间波动,保持上涨态势。
 
   新设子公司,利用当地的区位优势和原材料优势,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完善产能布局,预计2016-2018年出栏量分别为300/450/600万头。经济不景气时期的景气行业,牧原扩张养殖产能之举,在资本市场亦受到不少机构的另眼关注。强猪周期下,这对于连续摘得河南首富之名的秦英林夫妇而言,明年各类富豪榜上的表现仍可期。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