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又添19家“环境教育基地” 公众可预约体验

2016-06-12 17:28:37

  6月8日,省环保厅、省教育厅近日联合命名郑州植物园、郑州黄河湿地自然保护区管理中心、郑州市中小学生校外教育基地、开封中节能再生能源有限公司等19个单位为第二批“河南省环境教育基地”。 
 
  按照环保部、教育部关于建立中小学环境教育社会实践基地的要求,省环保厅、省教育厅近日联合组织对申报“河南省环境教育基地”的单位进行了考核、验收和评审。 
 
  省环保厅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入选环境教育基地的,是具有环境教育功能的科技馆、博物馆、景区、自然保护区、监测站、垃圾污水处理厂、企业厂矿、科研院所、示范工程等等。环境教育基地肩负面向社会发挥环境教育的作用,应主动向公众特别是大中小学生开放。按照有关规定,每个基地每年应接待社会公众不低于1万人次。广大社会公众可以向这些基地预约,亲身体验、现场了解有关环保知识。 
 
  截至目前,全省已经命名38个省级环境教育基地。省环保厅、省教育厅要求这些环境教育基地要创新环境教育手段,面向社会公众定期开展灵活多样的环境宣传教育活动,积极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美丽河南作出贡献。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