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授信粮企400亿元 我省夏粮收购“钱等粮”

2016-06-12 17:15:09

  6月8日,农发行河南省分行在通报今年夏粮生产形势及信贷政策有关情况时表示,夏粮收购信贷工作已全面展开,对粮食收购企业核定授信额度400亿元,已备足收购资金,做到夏粮收购“钱等粮”。 
 
  农发行河南省分行副行长刘占迎介绍,经测算,今年该行信贷支持收购数量约315亿斤,其中托市收购240亿斤,市场化收购75亿斤,除了企业自有资金及其他渠道筹措资金外,对农发行的收购信贷资金需求约360亿元。按照“宽备窄用”原则,该行对夏粮收购企业核定授信额度400亿元。“随着收购进度,省分行还将根据需要随时向总行申请追加规模,确保夏粮收购资金需要,做到‘钱等粮’。”刘占迎说。 
 
  为方便农民就近售粮,农发行河南省分行已与中储粮河南公司、省粮食局共同确定了执行小麦最低收购价的首批委托收储库点959家。同时,该行将支持约50家中央和省、市地方储备粮承储企业储备粮增储、轮换,支持100余家优质产业化龙头企业、省级粮食集团和地方国有重点骨干企业及优质购销贸易企业参与收购。收购网点覆盖全省各县(市),没有空白点,满足农民售粮需求。 
 
  近来阴雨天气不断,部分地区小麦品质可能会受到影响。对此,刘占迎表示,在政府的主导下,该行会加大对能消耗不完善粒麦的饲料企业等的信贷支持力度,支持龙头加工企业进行市场化收购,发挥信贷调节作用。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