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融云心文化魅力凸显 观音茶宴引来韩国考察团

中原网2016-06-07 10:56:12

   中原网讯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6月4日,农历四月二十九,郑州大观音寺禅茶学会携手圆融文化中心和云心茶书院,继观音茶宴之朝茶会后,隆重举行观音茶宴之正午茶会,吸引了韩国文化商贸考察团专程前来参加,只为身临其境感受东方茶文化。

1.jpg

观音茶宴引来韩国考察团

2.jpg

  观音茶宴引来韩国考察团 

  此次韩国文化商贸考察团,是由韩中友好文化大使、韩国碑林博物馆馆长、前国会议员许由,电视剧《太阳的后裔》制片人金光先,韩国首尔皮革株式会社社长白昌圭带队的 。代表团专程赶来郑州,于大观音寺七佛殿内参加观音茶宴之正午茶会,感受中国茶道文化的别样魅力。韩国代表团深为茶会所传导的茶道精神和国学礼仪所感染,赞赏之情溢于言表,并感谢这场茶会为中韩文化的交流搭建了新的平台。

3.jpg

  观音茶宴引来韩国考察团 

  “观音茶宴”始于唐代赵州禅师(778~897),禅师法号从谂,是禅宗史上一位震古烁今的大师,人称“赵州古佛”。他于禅学和茶学都有很高的造诣,“禅茶一味”的典故就是源自他的那句著名偈语——“吃茶去”。当时,诸多文人雅士慕名前往观音院,与从谂禅师品茶论禅,茶会的主要内容有佛前供花、烹茗、讲禅、发论、传花饮、看诗卷……是为“观音茶宴”。

4.jpg

  观音茶宴引来韩国考察团

  千年后的今天,大观音寺七佛殿内,茶人茶童均身着唐装,依循唐代茶礼煎茶、奉茶,高朋满座,再现盛唐茶礼,还原当年观音院内,文人雅士与禅师品茶论禅的风雅情境。

5.jpg

  观音茶宴引来韩国考察团 

  大观音寺圆融文化中心和郑州云心茶书院,于中国传统茶道生活美学中不断实践与学习,从茶书、茶画、茶诗的典籍记载中研习中国茶文化,把文人雅士的茶事美学与现代禅意生活联结,还原中国禅茶文化,让茶道精神进入日常生活!观音茶宴之夜咄茶会、坐蒲茶会将会陆续推出,敬请期待!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