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超百亿级工业企业达43家 总量居全国第5位

大河网-大河报2016-05-27 14:55:24

  昨日上午,河南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分组审议“关于推进先进制造业大省建设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报告指出,去年,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超过1.6万亿元,同比增长8.6%,增速高于全国2.5个百分点。主营业务收入超过百亿元的工业企业达到43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达到2.19万家。工业经济总量稳居全国第5位、中西部地区首位。
 
  去年,全省高成长性制造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占工业的比重达到56.3%,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6万亿元。其中,装备制造业和食品业已发展成为万亿级产业,食品业连续9年稳居全国第二位。
 
  电子信息产业和汽车及零部件产业方面,全球有2亿部智能手机是“河南造”,占全球的1/7;宇通客车市场占有率占全国近1/3,新能源客车产量2.1万辆,居全国首位。服装服饰产业中,女裤产量稳占全国半壁江山。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