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银航空租赁下月赴港上市

证券时报2016-05-20 15:46:32

    中国银行全资子公司中银航空租赁有限公司自19日起至24日公开招股,发售超2.08亿股股份。招股价为42港元,以每手100股计,入场费约4242港元,将于6月1日在港交所上市。
 
    招股书显示,中银航空租赁拟发售2.08亿股股份,计划融资约87.45亿港元。此次发售规模不超过发行后股本的40%,其中一半为新股,另外一半为控股股东出售的旧股,保荐人为中银国际和高盛。同时公司已引入包括中投公司、丝路基金、国开国际、中国人寿在内的11名基础投资者,占整体集资规模(未计行使超额配股权)的52%。
 
    此前,中国银行发布公告称3月4日中银航空租赁已通过其联席保荐人向联交所提交上市申请,并获联交所确认可分拆上市。中银航空租赁分拆上市后,中国银行对中银航空租赁仍保持绝对控股,中银航空租赁将继续保留“中银”字样,继续作为其子公司。
 
    截至2015年底,中银航空租赁为亚太地区最大的飞机经营性租赁公司及全球第五大飞机经营性租赁公司(按自有飞机)。其前身是新加坡飞机租赁有限责任公司,于2006年12月被中国银行以9.65亿美元收购。中银航空租赁总部位于新加坡,在都柏林、伦敦、西雅图和天津设有办事处。
 
    中银航空租赁年报显示,其2015年度总收入10.9亿美元,实现盈利3.43美元,连续22年保持盈利。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