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知识产权创意产业试点园区论道“一带一路一起来”

中原网2016-05-10 16:47:44

    “一带一路一起来”保护企业知识产权.jpg
    中原网讯 在互联网时代,企业将如何通过互联网+ 推动企业自身品牌升级?在“一带一路”的大背景下,企业又将如何驶上快车道,从而实现企业业绩提升?随着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企业知识产权的保护变得越来越重要,如何最大限度的保护自己的知识产权不受损害?
QQ图片20160510165451.jpg
 
    5月6日,由国家知识产权创意产业试点园区主办,“一带一路”河南企业家联合会、格尔传媒、Yes!众创空间、老家礼物具体承办的“‘一带一路’一起来”企业家联合会第六期高峰论坛在国家知识产权创意产业试点园区A座2楼会议室举行,国家知识产权创意产业试点园区招商运营部部长理李福岐、雏鹰集团北京公司总经理毛伟、河南荣秀体育设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荣道等20位企业掌门人围绕互联网时代“一带一路”带来的历史发展机遇,坐而论道,共商合作共赢发展之路。
 
    2013年,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了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战略构想,立刻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2015年3月28日,发改委、外交部、商务部联合发布了《推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愿景与行动》(以下简称《愿景与行动》),这标志着“一带一路”的版图正式进入推进阶段。
 
    《愿景与行动》中明确提出,将依托中原城市群,推动产业集聚发展,打造郑州内陆开放型经济高地,打造“郑欧班列”品牌,建设沟通境内外、连接东中西的运输通道,支持郑州建设航空港、国际陆港,开展跨境电子商务服务试点等,为企业“走出去”提供了难得的市场机遇。
 
    “一带一路”战略构想的推进,将促进中原经济区大发展,推动郑州区域互动合作和产业集聚发展,“一带一路”政策对于河南乃至全国范围内的企业来说,都是高瞻远瞩的大好机遇。
 
    但作为一个新事物,实施“一带一路”也是一个充满艰辛的奋斗过程。特别是作为“一带一路”的主体,不管是国有企业还是民营企业,都面临着缺少知识、经验和人才的共同困境。
 
    “一带一路”河南企业家联合会就是在这种情况下于2015年应运而生。
 
    作为民间公益型组织,“一带一路”河南企业家联合会弘扬商业正气,以推动企业家精神社会化、推动经济及社会的可持续发展为使命,本着“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背景下,整合资源、努力奋斗,为更多的河南优秀企业代言、为更多的豫籍企业家代言。
 
    此次参与第六期“一带一路一起来”高峰论坛的企业家们,就是为了践行习总书记提出的“一带一路”的战略构想,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本行业内,通过自己的本职工作,踏踏实实地践行“一带一路”的精神,为实现中国梦,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做出自己的贡献。
 
    会上,本次论坛的主旨演讲嘉宾,人民日报/人民网河南社会新闻部主任洪涛认为:加强区域金融合作是引领和引导"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助推器、放大器。各大企业要积极创新思维,创新发展路径,着力拓宽金融合作领域,为带动"一带一路"建设,为深化区域经济一体化,提供有力支撑。
 
    通过这一次论坛,与会嘉宾共同认为,“一带一路”战略构想的推进,将促进中原经济腹地大发展,推动郑州区域互动合作和产业集聚发展,“一带一路”政策对于中原乃至全国范围内的企业来说,都充满机遇和挑战。他们将牢牢把握机会,加强企业间的合作交流,携手实现共同大发展。
 
    国家知识产权创意产业试点园区招商运营部部长理李福岐表示:君子和而不同,“一带一路”企业家联合会的理念非常好,希望继续脚踏实办好,形成落地的项目,为广大企业提供更好的服务。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