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首次拍卖100辆公车 丰田霸道13万起拍30万成交

大河网-大河报 2016-05-09 15:01:24

 106824452.jpg
  这辆丰田霸道夺得了“标王”
106824453.jpg
  竞买者踊跃参与竞拍
106824454.jpg
  第一个出场的本田CRV,备受瞩目。
 
  昨天下午1点半,郑州市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取消车辆首次进行拍卖。这次拍卖的汽车有100辆,地点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起拍价最高的丰田霸道从13万拍到30万元,成为此次拍卖会的“标王”。最终,100辆拍卖公车全部成交,总成交价524.8万元,比起拍价多出338.24万元。
 
  现场|竞买人直接看现车,本田CRV跑了15万公里拍了9.4万
 
  昨天下午1点30分,郑州国际会展中心,第一辆公车开始拍卖。
 
  “这辆车是本田CRV,起拍价5.6万元。”拍卖师说。
 
  台下刷刷一片举牌。标号为“550”的竞买人突然喊价:9.2万。全场欢呼,以为第一辆车总算名花有主了。但是,立即有人喊出来:9.4万。最终,这辆车以此价格成交。这辆车是2009年的车,已经跑了15万公里。
 
  本次拍卖采用国际通用的“通道式”拍卖方式,部分参拍车辆由工作人员开上预定车道,竞买人能现场观看车辆的动态状况。焦点|跑了6万公里,丰田霸道从13万元拍到30万元。
 
  标号“61”的丰田霸道非常引人关注。昨天下午,这辆车引发众多竞买者举牌。
 
  这辆车起拍价为13万元。昨天下午,轮到这辆车拍卖时,不到一分钟就举牌到26万元。很快,有竞买者报出30万元的价格,被宣布成交。这辆车是2010年的车,跑了6.64万多公里。从外观看,车子很新,保养得很好。
 
  此外,记者在现场还注意到,拍卖的公车中,大众的车(帕萨特、桑塔纳)比较多,成交价在3万到5万元不等。
 
  第19辆拍卖的车比较典型。19号是大众桑塔纳志俊,起拍价1.68万元。它是2010年的车,开了7.5万公里。最终卖了4万元。此外一辆2007年的帕萨特,最终拍了5.8万元。
 
  郑州市民赵先生说,他自始至终都没有举牌,感觉车价有点高。他心理的价位是,老款帕萨特、桑塔纳,3万元以内比较划算。结果|100辆拍卖公车总成交价524.8万元,比起拍价多338.24万元。
 
  郑州拍卖总行工作人员说,此次拍卖的100辆公车,起拍价格从1000元到13万元不等。
 
  他介绍,起拍价最低的红旗轿车从1000元拍到1.4万元,成为最低成交价车辆。起拍价最高的丰田霸道从13万拍到30万元,成为此次拍卖会的“标王”。
 
  据统计,首场拍卖会实际拍卖车辆为100辆,成交率为100%。总成交价524.8万元,比起拍价186.56万元多出338.24万元。
 
  提醒
 
  本次只拍卖公车不含车辆号牌
 
  郑州拍卖总行有关负责人说,本次拍卖的郑州市直机关公车100辆,但是不含车辆号牌。
 
  据悉,此次拍卖分单牌和通牌两种,单牌缴纳5000元保证金,每牌限两人进场竞拍一台车辆;通牌缴纳5万元保证金,每牌限三人进场不限竞拍车辆台数。竞拍不成功,保证金全额无息退还。
 
  据悉,郑州市市直机关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取消车辆启动后,还将会不定期举行公车专场拍卖会。5月22日,郑州第二批公车拍卖会将在天荣汽配城举办。5月14日举行中牟县公车拍卖,5月15日举行省直单位公车拍卖。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