雏牧香和你一起陪伴母亲到老

中原网2016-05-07 12:59:52

     中原网讯    4月中旬,完美收官的湖南卫视2016真人秀《旋风孝子》吸引了从40到90的各年龄层的观看和热议,更被业界评为“2016首个综艺爆款”。很多人觉得,《旋风孝子》诠释着现代孝道的形式。在我看来,再多的形式,都抵不过一个回家。母亲节快要到了,不管平时多忙,抽个时间回家吧。

    何为现代孝道
 
    4月中旬,湖南卫视2016真人秀《旋风孝子》完美收官。13期节目CSM全国网平均收视率1.19、平均份额破7,同时段排名第一。而在最后一期里,让全体父母、子女围坐一起开“家庭会议”的环节更是引起了网民热议。截至当晚节目播出结束,“旋风孝子”微博话题的累计阅读量已高达20.8亿人次。《旋风孝子》为何能被业界称为“2016年首个综艺爆款”?为什么这个综艺节目既吸引了90后的年轻人,也吸引了40、50后的父母观看呢?
 
    现代生活,已经很少用到“二十四孝”那样的老版孝道,我们现代人也不可能再以过去的三观来践行孝道。在“尽孝难”的当下,有很多年轻人觉得对父母缺少陪伴,并不是因为在外学习、工作,没有时间回家;而是很多时候,对于父母已经懒得说爱,甚至忘记了去爱。
 
    而《旋风孝子》正是提醒了我们,在选择走出家门去实现自己梦想的同时,一定不要忘记多回头看看身后逐渐年迈的父母——或许这就是老人们最渺小的心愿,也是中华传统文化中薪火相传的孝道。
 
    陪伴,才是最长情的表白
 
    记得前段时间,网络上流行着这么一句话:“奶奶说她在家里装了wifi,只是为了能让我多去陪陪她。”
 
    光阴如梭,如果你仔细看看,父母身上的青春韶华已经渐渐褪去。在即将来临的母亲节,为曾经那个怀胎十月的妈妈,献上一份“礼物”吧。
 
    也许你说,你没有能力像曹格那样,默默地在家乡为曹爸举办一场演唱会,实现曹爸“三代同台演出”的愿望。但你可以像包贝尔一样别出心裁变魔术,也可以像陈乔恩一样呆萌演唱民谣; 或者,你可以像黄晓明那样,即使要像老师备课一般研究菜谱,但也能给妈妈做一道喜欢吃的菜。即使味道并不怎么样,但你的妈妈也一定会像黄妈妈一样,很幸福地笑着说,“好吃,好吃!”
 
    糖醋排骨的主角当然是排骨,其次是糖和醋,还有其他的日常调料。这道菜的主角当然是排骨头,推荐雏牧香生态黑猪排骨,因为黑猪本来的营养成分就比较高,加上这个生态黑猪是在三门峡的山林里生态养殖的,还有国家颁发的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认证,吃着放心。
 
    首先,将剁好的排骨洗干净并过一下水;然后,捞出来放盐和酱油腌味;在这个过程中可以往锅中放油烧至六成热,同时用点清水、酱油、醋、白糖、料酒调个汁;接着,把腌好的排骨放到锅里炸至金黄色捞出;最后,下葱花、姜末到炒锅爆香,放入番茄酱和之前调的汁,倒入排骨,烧开后用慢火煨至汤汁变浓就可以出锅了!
 
    是不是很简单呢?
 
    无论你在外边是多么牛的霸道总裁,始终还是父母眼中的那个小宝贝。无论我们在外边多么辛苦、劳累,即使全世界都抛弃了我们,只要回到那熟悉的家门,也能找到世界上最疼爱我们的人——妈妈。
 
    回家吧!陪伴,才是妈妈最希望收到的母亲节礼物。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