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钢转型发展见成效 一年多来首次实现月度盈利

大河网-河南日报2016-04-26 11:00:10

  “1月份大幅减亏,2月份盈亏平衡,3月份实现利润近3000万元,4月份盈利水平将更高。”4月22日,记者从安钢生产经营管理部获悉,今年以来,安钢生产经营稳步趋好,经营水平不断提高,一年多来首次实现月度盈利。
 
  作为全省最大的钢铁企业,近年来安钢遭遇到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生产经营举步维艰。困难面前,安钢响亮提出,要大打一场“为生存而战、为荣誉而战、为尊严而战”的生存保卫战,果断把工作重心转移到低成本运行、服务型钢铁、多元化发展和国际化战略上来。
 
  生产经营模式上,安钢首创“板块+专题”运作模式,成立15个非常设机构,在重点领域寻求重点突破。企业管理上,堵塞各种漏洞,想方设法减少外委、外购和外用劳务用工支出。
 
  进入2016年后,安钢继续加大改革力度:铁前板块紧紧围绕“稳产、高产、低成本”做精、做实;钢后系统着力提升高效品种、高效订单量和直供直销比例;非钢板块方面,强力推进集团由管业务向管资本转变。进一步深化体制机制改革。
 
  更令人欣喜的是安钢转型发展的良好势头:冷轧一期后续工程已进入尾声,预计三季度将全线贯通;新式制氧机正式投用,热处理线配套项目淬火机正式开工;安钢大厦与如家酒店集团合作,以全新的形象亮相省会郑州;安钢农业区与央企中广核集团签订战略协议,将分批次投资、建设120兆瓦光伏发电站及配套生态农业项目;与安阳市签约该市投资规模和建设体量最大的现代服务业招商项目——国旅·安阳城建设项目。所有这些,都将为安钢稳步趋好提供有力支撑。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