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领导考察在豫徽商企业 

中原网2016-04-09 11:06:47

    中原网讯 4月8日下午,在郑州参加第十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期间,安徽省副省长杨振超带领安徽代表团全体成员,到金水路的河南省安徽商会考察慰问。他对数十万在豫徽商,为豫皖经济发展做出的巨大贡献表示肯定和赞赏。

    河南省安徽商会会长汤武介绍说,商会成立于2008年,现有会员企业2000多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300多家),省直属会员企业400多家,企业涉及房地产开发、轻工机械、生物医药、物流商贸、金融保险、文化传媒等多个行业。几年来,商会为豫皖两地的经济发展起到了桥梁纽带作用,经济对接项目有100多个,对接资金50多亿元。其中,焦作分会引进的“奇瑞汽车焦作发动机基地”项目投资25亿元;落户河南新郑和漯河的华润雪花啤酒,总投资17亿元。为响应安徽省的“凤还巢”号召,商会会员中有20多人回家乡投资兴业。
 
    在促进豫皖两地经济交流的同时,商会会员们还积极参与两地的公益慈善事业。近年来,商会会员130多人参与豫皖两地的公益慈善事业,为豫皖两地建希望小学6所,累计捐款捐物达8000多万元公,被郑州市慈善总会授予“慈善之星”光荣称号。今年1月17日,河南省徽商集团还组建了“河南徽商女子足球俱乐部”。
 
    对于河南徽商的快速发展,杨振超表示肯定,他指出,近年来,河南特别是郑州经济发展迅速,这为徽商企业的健康快速发展提供良好的经济基础,他希望,在豫徽商要继续发扬徽商精神,抢抓中原经济区和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以及“一带一路”发展的战略机遇,做大做强企业,为豫皖经济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河南省安徽商会名誉会长张元龙;执行会长彭井思;常务副会长贾文辉、骆金富、叶建亭、罗飞、李淮;副秘书长李柔亨、赵怡敏;古井集团郑州营销公司副总武剑、郑报传媒公司董事长孟斌、河南杰致轩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杰辉等考察座谈时在座。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