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4G 助力莲花味精管理变革

大河网2015-09-23 16:44:42

    2_副本.jpg

河南莲花味精总部

    9月17日上午,大河网记者跟随河南移动“和4G同行”采访团来到河南莲花味精股份有限公司总部。莲花味精信息化管理中心部长谢勇告诉记者,移动4G网络架设的信息化高速“公路”为这个具有30年历史的食品企业带来了全新面貌。

    4G满格 搭建企业信息通道
 
    河南莲花味精股份有限公司是以食品生产经营为主的国内著名上市企业。产品有近两千个品种,远销100多个国家。
 
  2012年,“河南移动”与“莲花味精”签订信息化项目合作协议,一场围绕这个具有30多年历史的企业变革从此开始。2015年,莲花味精成为4G网络技术的受益者,周口移动为莲花味精提供了高速数据专线,利用4G网络优势,工作人员通过电脑和手机两种方式,实现不间断的销售全流程控制、业务与财务信息一体化管理,提高了生产效率,打通了企业内部生产信息通道。 
3_副本.jpg
 
莲花味精产品 
 
  “通过销售系统,我们能实现对客户信息管理和价格的管理、网上订单回复以及市场信息收集反馈等。”在莲花味精产品演示厅内,体验团成员通过工作人员的移动4G手机查看了味精等产品的销售情况,以及通过手机对流程的处理情况。
 
  截至目前,周口移动已开发出基于销售平台下的20个子系统,满足企业内部管理和上市披露需要,极大的提高了产品及业务管理的便利性。
 
  4G应用 助力企业管理腾飞
 
  目前,除了现有的财务、销售管理系统外,莲花味精的信息化平台还包括CRM系统和OA办公系统。管理部门需要企业的管理数据,企业则需要强大的数据支撑,在为企业提供4G技术服务支撑的同时,周口移动还注重满足企业生产管理的需要。
 
  根据莲花味精渠道广、销售人员遍布全国各地、产品远销100多个国家的特点,周口移动量身为企业设计了移动CRM系统,实现信息共享,异地管理再也不是“问题”。 
4_副本.jpg
 
 OA办公自动化系统界面 
 
  “这是CRM系统,通过这个系统,我们可以实现对销售人员的订单管理和实时监控”。销售人员无论走到哪里,都可以通过移动手机进行考勤签到、网络订单录入,系统自动将数据上传到集团总部,实现对所有销售人员的100%全流程自动化管理。
 
  同时,开发的莲花味精移动OA平台,实现了莲花味精集团公司及分支机构的办公自动化管理。依托移动4G网络,覆盖企业所有的公文流转、信息管理、会议通知等功能。
 
  “以前拿着纸质文件签字,耗人费力,现在处理的事项直接发送到手机上,在4G网络速度快的支撑下,我们能非常快速打开办公流程并处理完毕,这在以前是不可想象的!”莲花味精信息化部谢部长告诉记者。
 
  经了解,该办公系统目前已上线了62个管理子流程,每月处理的工单有4000多次,每用户平均每天登陆2次以上,其中80%的工单一天内即可完成,企业工作效率提高了50%以上。
 
  2015年,莲花品牌价值为55.96亿元,位居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385位。
 
   记者还了解到,周口移动公司利用移动网络和服务优势,致力于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和信息化腾飞,围绕全市经济发展大局,先后建成了周口市电子政务、电子监察项目、周口市区域卫生平台项目、周口市公务卡项目、郸城扶沟平安监控项目、市长热线项目、益海和莲花综合信息化项目等,辐射政府、卫生、财政、公安、企业等重点行业,拉动公司专线业务10000多条,每月带动信息化收入300余万。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