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中国镁应用博览会在鹤壁举行

河南日报2015-09-22 11:12:37

     9月10日至12日,第六届中国镁应用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在鹤壁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刘炯天等镁行业知名学者,中科院等30家国内知名科研院校,中国兵器集团等七大央属军工集团、波音(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等国内外大型龙头企业共260余名嘉宾、200余家企业参会。省政协副主席靳绥东出席开幕式。

    本届镁博会以“军民融合,共筑镁梦”为主题,旨在推动镁合金在军工领域的应用,推进镁产业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
 
   博览会参展品既有无人机、炮弹实体模型、导弹燃料舱块体等镁合金在军工领域应用的最新产品,也有波音公司飞机座椅支架、列车用镁合金大型材、智能折叠电动自行车等民用产品。
 
   本届镁博会上还举行了镁合金在国防领域研究应用、工业和信息化领域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等方面的主题报告会;发布了包括航空航天用高强韧新型镁合金技术在内的92项最新技术、最具产业化的研究成果,同时成立河南省镁产业联盟,启动镁专利导航。会上,鹤壁军民融合产业园等16个项目签约。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