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兽药企业年总产值销售全国第四

大河网河南日报2015-09-18 10:06:23

    9月16日,由中国兽药协会主办的全国兽药行业发展暨畜产品安全高层论坛在洛阳举行,农业部副部长于康震致辞。记者获悉,目前我省兽药企业已达245家,年总产值和销售额均居全国第四位。

    兽药是畜牧业的重要投入品,对于防控动物疫病、保障畜产品质量安全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目前,全国兽药企业达1800多家,产值达430多亿元,但还存在自主创新不强,同质化严重,监管体系不健全等问题。全国280多家兽药企业参与此次论坛,探讨在新常态下兽药产业如何持续健康发展。
 
  我省是农业大省、畜牧业大省,也是全国重要的兽药生产基地和兽药销售集散地,全省共有兽药生产企业245家,省级以上兽药研发机构19家,兽药年总产值和销售额均居全国第四位,其中普莱柯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今年已成功上市。
 
  我省2014年畜牧业产值达2505亿元,位居全国第一位。肉、蛋、奶产量分别达到719万吨、404万吨、342万吨,分别居全国第二位、第一位、第四位。生猪饲养量居全国第二位,牛饲养量居全国第一位。省级以上畜牧龙头产业化企业229家,上市企业7家。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