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多家上市公司增持对未来有信心

大河网2015-09-18 09:39:48

    市场重心不断下移,让很多股民感叹“抄底抄到半山腰”。其实,对很多上市公司高管来说,7月份的大手笔增持很多已经被套,不过,源于对自家公司的信心,他们自救的方式很简单,那就是继续增持。

    【公告】新天科技高管再度增持
 
  昨天中午新天科技公告,9月14日,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费战波以定向资产管理方式增持公司股份60万股,增持均价7.69元每股。
 
  同时公司董事、副总王钧于9月15日以同样方式增持了公司股票。
 
  其实,这已经是新天科技高管第二次增持。
 
  7月3日,董事会秘书杨冬玲、董事及副总经理李健、副总经理林安秀、财务总监徐文亮、监事宋红亮、监事刘畅通过二级市场买入方式合计增持公司股份23.03万股。
 
  新天科技可以说是第一批响应证监会要求增持的上市公司之一,对于增持的原因,新天科技董秘杨冬玲表示,在该时点进行增持是基于对公司的信心,其认为公司股价被低估,公司管理层应尽自己的努力稳定资本市场。
 
  不过,7月初新天科技的股价在11元左右,与目前7.37元的股价相比,已经下跌了大约30%。对于新一轮的增持,杨冬玲表示,这是管理层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
 
  【观察】第二波“增持潮”来袭
 
  在新天科技宣布增持前一天,中孚实业、华英农业也宣布了增持情况。
 
  华英农业表示,公司通过山东省国际信托有限公司-恒鑫一期集合资金信托,从9月11日至9月15日竞价买入公司股份272万股。
 
  部分高级管理人员及员工增持,也是基于对公司未来持续稳定发展、实现既定战略的坚定信心。
 
  早在7月7日,华英农业就披露了公司1500万股的增持计划,以维护本公司股票价格稳定。
 
  增持中孚实业的是其控股股东河南豫联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该公司表示,此次50.6万股增持是基于对中孚实业价值的判断以及未来发展的信心。
 
  根据Wind数据统计,最近半周时间,有134家上市公司的大股东、董监高、机构股东出手增持公司股份,共计出手225次,动用的资金总额超过35亿元。
 
  很多公司增持,都是在兑现7月份定下的增持计划,尽管近期增持密集,但实际上仍有数量可观的公司在择机增持。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