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重点项目文化智汇港在郑启动

大河网2015-09-17 10:30:51

    核心提示聚集文化媒体,涉及国际顶尖影视行业制作和一流技术人才培养的河南省全新产业基金集聚平台“文化智汇港”,昨日在郑州启动。该项目由省新闻出版广电局与建业住宅集团(中国)有限公司共同投入、共同建设。

    据悉,文化智汇港项目坐落于机场高速与航海东路交会处东北方向,国家4A级文化旅游景区中原福塔的北侧,扼守郑州市的南大门,是连接航空港综合实验区、郑东新区、郑州市区、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枢纽位置。
 
  项目总占地约600亩,计划建设文化产业项目约120万平方米,已经省发改委批准立项,由省新闻出版广电局与建业住宅集团(中国)有限公司双方指定公司作为股东,通过成立合资公司进行合作。其中,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指定公司占51%股权,建业住宅集团(中国)有限公司指定公司占股49%。
 
  两个大腕儿将在多个领域展开合作
 
  在“资源共享、共同投入、全面合作、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原则上,身为河南媒体主力军,旗下拥有河南电台、河南电视台、大象融媒体集团、河南电影电视制作集团有限公司、河南有线网络集团有限公司、河南文化影视集团有限公司等一批重量级媒体以及文化、信息产业的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将和中国民营企业代表——河南房地产行业龙头企业,秉承“植根中原,造福百姓”价值观,深耕中原23载,现已进入河南18个地级城市和22个县级城市的建业住宅集团(中国)有限公司“资源共享、合作双赢”。
 
  双方将在网络互连互通、土地开发及技术合作等领域展开战略合作。
 
  将提高文化产业在河南经济中的比重
 
  项目建成后,将以国际领先的产学研一体发展模式,提升文化产业的规模化、集约化、专业化发展水平,以提高文化产业在河南经济中的比重为目标。本次分属不同业态的两大巨头,强强联手、跨界合作,被业界高度评价为“在风云激荡的‘互联网+’时代,许多行业和产业的边界正在消失,融合发展、跨界发展是大势所趋”。河南广电被河南省委、省政府委以文化产业、信息产业改革发展“领头羊”的重任,河南建业作为河南著名的品牌地产商,为提升河南人居水平,推动河南城镇化,做出过突出贡献。牵手广电,合作“文化智汇港”,也标志着它由城市综合开发企业向城市居民新型生活方式服务企业的转型。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