雏鹰模式助力雏牧香走进千家万户

2015-07-24 17:52:09

   中原网讯  2015年,中央一号文件突出强调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强化农业科技创新驱动作用。作为国内农业产业化的重点龙头企业,雏鹰农牧集团顺应农业现代化的发展趋势,凭借其独创的“雏鹰模式”,走在行业前沿。

  事实上,单家独户的传统散养生产方式技术水平低、抗风险能力弱,是中国养殖业效益低下的根本原因。雏鹰农牧集团建立了一套“让农户为自己干”的制度。将各种养殖模式的优势加以组合和创新,创造出了“雏鹰模式”。在合作养殖过程中,不同阶段通过不同的核算方式与农户合作,农户在养殖过程中所消耗的各种原材料与其收入挂钩,公司与农户各担其责、优势互补、共享成果。养殖场地为公司标准化的养殖场,所有原材料供应及产品销售没有中间环节。对于雏鹰集团来说,将养殖环节交由农户完成,自己则可以集中精力做好采购、技术研发、销售等环节的工作,凭借其完善的产业链和成熟的采购渠道,并通过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分阶段、流程化饲养,分散养殖、统一管理,推进规模养殖,实现规模效益。

  在雏鹰模式的基础上,雏鹰集团建立了一整套从饲料生产、生猪养殖到屠宰、加工的全产业链模式,并实践“生态猪”的养殖理念,发展建设终端品牌“雏牧香”。作为雏鹰模式下的产物,“雏牧香”原材料三门峡雏鹰黑猪荣获国家质检总局颁发的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证书,随后获得了世界农场动物福利协会颁发的“福利养殖金猪奖”。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