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自贸协定政策利好 本土跨境电商迎发展新机遇

中原网2015-06-07 11:46:28

    中原网讯 由于政策利好,跨境电商已经成为电商领域中的一匹黑马。作为全国唯一一个综合性“E贸易”试点城市,郑州跨境电商的发展更加引人瞩目,而近日中韩自贸协定的落地,更为运营韩国直购跨境贸易的企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新机遇。借着这股政策利好的东风,郑州本土跨境电商平台快快直购于2015年6月6日正式上线,线下体验店正式开业,线上线下同步启动。在这个平台上,消费者不用出国不找代购,就能以非常实惠的价格享受到来自韩国进口的各类商品。

 
    E贸易是基于保稅项下的B2C类跨境贸易电子商务,据商务部统计,目前我国跨境电子商务企业超过20万家,平台企业超过5000家,其中80%的企业来自广州、宁波等有传统外贸基础的地区。2014年跨境电子商务交易额达到3.75万亿元。
 
    快快直购隶属于河南红云实业有限公司,该公司成立于2005年10月17日,2013年进出口贸易额达到3亿人民币,2014年5月入驻跨境电子商务试点郑州保税中心,现已发展为一家拥有国际、国内航空及公路配送网络的实力型大型商贸物流企业。
    
    快快直购采用B2B2C+O2O的运营模式,以线上线下拓展连锁机构,依托自有的物流优势和多年韩国外贸运营资源,通过驻韩国采购团队直接对接各大制造企业,借助河南保税区,韩国商品以批量运输方式进境,形成进境备案清单,在河南保税区内保税存储,一旦消费者在快快直购网站下单后,商品从保税区快递寄出,送达消费者手中。而O2O的运营模式更实现了消费者“售前体验”的消费需求,形成线下体验线上购买的新型消费形式。
 
    对于消费者担心网购假货的问题,快快直购运营总监陈俊男说,“货物在保税区出入境都有海关、检验检疫等部门严格监管,能确保100%海外正品;由于货物存量充裕,客户退换货等服务响应也将更及时。”
 
    由于批量海运方式大幅降低物流成本,通过行邮税的方式将使得海外直购商品便宜20%~50%左右,保税区直接发货,也将减少消费者网购等待时间。同时,快快直购采取工厂直采和国内直销的方式面对消费者,省去了中间很多贸易环节,最大幅度让利于民。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