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念“歪”的中国网贷之经 该怎么被“正”回来

河南商报2015-05-13 14:43:39

    2005年3月,全球首家P2P平台Zopa在英国成立;2007年5月,现已发展成为全球最大的网贷平台的Lending Club在美国成立,并于2014年12月成功登陆纽交所。虽然早在2007年6月,拍拍贷就已经开启了中国网贷的新篇章,但是能够称得上“中国互联网金融元年”的时间还要往后再推延五年,也就是2013年,这一年,网贷平台的交易量可以用“井喷”来形容。

    但是,正如一句真理所言“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与新生事物相伴而来的往往也是“毁谤”。2014年P2P吸引无数投资人涌入,也赢得了各路大资本的青睐。除民营企业和风投外,各地具有国资背景的企业也纷纷涉足P2P。从以BAT为首的互联网大佬们带各路英雄豪杰蜂拥而上开始,这个行业的“跑路”新闻就从来没有中断过。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14年12月,出现提现困难、倒闭、跑路等问题的P2P平台已达338家。一时间“成也萧何,败也萧何”的网贷平台成了外人看起来“叫好不叫座”的尴尬典型。但是,这也阻挡不了互联网金融热潮在2015年以席卷之势到来。

    投吧网——投资从未如此性感

    对于金融给人的第一感觉应该是“稳重”而言,成立于2014年11月的投吧网,恰恰是一个“好玩”的P2P公司,这一点可以从其LOGO看出——正在投掷标枪的猴子。这也是告诉上网搜索它的人们:“投资从未如此性感!”连公司的宣传材料都是江湖手册版的《投吧外传》,在稳重地介绍公司所从事的金融业务之外,更有一种互联网金融公司能够感受到的有趣。

    微信微博署名也别具一格“哥的微信,扫的是故事!”“姐的微博,扫的是使命!”一句戏言“投吧城内,紫金宫中,盟主凭栏而望,闭目长叹:终于来了。”道尽广大投资人于金融大潮中安身立命,渴望投海获利的夙愿。

    投吧网CMO欧阳进表示,作为一家专注于为广大投资者提供安全、透明、高效理财的第三方金融信息服务平台,投吧网的这一设计理念首先是让投资者有一种认同感,它把一群热爱江湖的“侠士”聚齐在一起,笑看商海风云变幻,谈笑间坐收投资盈利。欧阳进补充道:“我们将投资定义为性感,目前在国内没有一家网贷平台敢说投资很性感。性感,代表着成熟与有趣兼备。投吧网想要的是既满足投资者玩儿在其中的心理又满足投资者安全稳定赚钱的心理,让好玩儿和盈利出双入对。”

    开放透明 第三方资金托管

    关于第三方资金托管问题,投吧网CEO王贤表示,投吧网的资金托管是联动优势,整个投资过程投吧网不经手资金,只收取借款方的中介服务费,投资者完全不用担心自己的钱会被挪用交易或转投其他行业,全面保证了投资人的资金安全。

    在信息公开方面,王贤表示,投资者随时可以知道自己所投的项目和资金流向,即用户的资金与每一个投资项目一一对应,投资和收益情况一目了然,所有信息对用户完全透明。同时,投吧网用户账户资金采用双重交易验证,对账户资金信息完全自己掌握。

    在投资过程中,投吧网、融资担保公司、第三方支付是一个“三权分立”的闭环式金融形态。投吧网只负责投贷信息的汇集,线上融资,线下找项目,融资担保公司负责项目风控和担保,第三方支付公司负责资金。投吧网只做最客观、最独立、最有实力的第三方,对投资者而言,各个环节都是公开透明的,投资者可以放心投资。

    此外,投吧网严格遵守国家对于网贷行业四条红线的规定,并坚持“行业细分化、项目定制化、平台媒体化、用户粉丝化、运作区域化、市场全国化”这一独具特色的六化方针。

    用户至上 只做本分的猴子

    投吧网COO闫李表示,投吧网有“不做飞天的猪,只做本分的猴子”的情怀。投吧网有一支独立的技术团队,从成立之初到现在发展的脚步从未停下。投吧网技术在不断升级,以求更加贴合用户的操作习惯。江湖混的是实力,对于投吧网来说,扎实的技术支撑无疑是生存利器。

    业内人士预测,未来极有可能迎来一个互联网金融的大浪潮,现有的金融业态将被重塑。在这样一个大型生态圈里,坚持构建一个富有特色、开放透明、用户至上的互联网金融平台,这样的企业未来值得期待。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