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地铁5号线示意图:途径7个区设32座车站 征迁启动

河南日报2015-04-10 09:49:00

ditie.jpg

郑州地铁5号线示意图

    地铁5号线工程属于城市核心区外围的环形线路,涉及金水区、中原区、管城区、二七区、郑东新区、经开区、高新区,全长40.4公里,共设32座车站,车辆段、停车场各一座,换乘车站15座,涉及征迁各类建筑物(构筑物)面积大约38万平方米。5号线征迁工作在郑州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由涉及辖区政府(管委会)依法依规按程序对本辖区房屋实施征迁。目前,征迁工作已全面进入实质性阶段。

    郑州市线路最长、联系城市功能片区最多、交叉换乘地铁线路最多的郑州地铁5号线,征迁工作已全面启动。昨天,河南商报记者获悉,目前5号线已有8个车站实质性开工。
 
    进展 5号线征迁全面启动
 
    据介绍,5号线设车辆段、停车场各一座,有换乘车站15座,涉及征迁各类建筑物(构筑物)面积大约38万平方米。“目前,征迁工作已全面进入实质性阶段,将为下一步项目全面开工建设奠定基础。”郑州交通运输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
 
    8个车站实质性开工
 
    截至目前,和5号线重叠的B1线部分路段站台迁建工作正有序推进,绿化移植工作已接近尾声,全线已有16个站点实现围挡,正在进行交通疏解、管线迁改等前期工作。其中,西站路站、腾飞路站、CBD站等8个车站已经实质性开工。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