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中国(河南)国际投洽会将于4月22日在郑州开幕

中国网河南频道2015-04-10 09:42:44

1428564190381.jpg

新闻发布会现场

     记者从第九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下称投洽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次投洽会将于4月20日至23日在郑州举行。

    据了解,第九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由河南省人民政府、中国贸促会、中国对外友协共同主办,由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河南省商务厅等省直有关部门、郑州市政府、亚太财富(北京)经济咨询中心等共同承办,众多境内外知名商协会积极协办,主会场设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参会客商预计达到2万人左右,是河南省规模最大的一届投洽会。
 
    目前,通过前期对接洽谈,已经征集了一批签约项目,投资领域主要在装备制造、文化旅游、基础设施、高新技术、服务业等方面,投资总额预计超过2000亿元。
 
    第九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期间,将举办一系列活动,包括世界新兴产业发展主题论坛;河南省战略投资新机遇说明会暨港澳地区政协委员座谈会;电子商务发展高层论坛暨项目洽谈对接活动;河南省城乡基础设施及住房建设项目洽谈对接活动;首届河南国际友好城市经贸合作交流洽谈会;第二届海外高层次人才智力引进暨项目对接洽谈会;河南省与国际商协会组织经贸合作论坛等。
 
    届时,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将设置形象展、专题展、商品展。形象展包括河南省情综合展、各省辖市和省直管县(市)形象展、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形象展,集中展示基本情况、投资优势、重点产业和整体发展规划。专题展包括世界新兴产业、国家级和省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品牌消费集聚区、全省对外开放重点县(市、区)展示,韩国、日本和香港、澳门、台湾地区专题展。商品展包括电子商务、汽车、时装、名优特品、民族产品展及其他商业展,集中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二层展厅举办,社会各界群众可免费到展馆参观购物。
 
    据悉,从今年开始,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由过去每两年举办一届改为每年举办一届。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