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建172座污水处理厂 47座尚未运行

郑州晚报2015-04-07 09:37:28

    今年是“十二五”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收官之年,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成绩如何?省环保委昨日发布通报,对郑州市、开封市、洛阳市等通报表扬。

    其中,2011~2014年,全省应建成投运的重点减排项目共876个,已完成投运870个,在建6个。应建成污水处理厂项目共177座,截至今年3月底已建成172座。已建成污水处理厂中,有47座尚未运行。全省近1/3新建污水处理厂由于管网建设滞后、规划收水区水量小、调试时间长等原因造成设施闲置,未能发挥减排效益。
 
    其他重点减排项目共计699个,其中605个项目能够稳定运行,94个项目因企业停产、关闭等原因环保设施未运行。
 
    今年,我省应建成投运的重点减排项目共81个。截至3月底,已投运65个,建成5个,开工建设5个,6个项目尚未开工(信阳2个,平顶山、南阳、长垣和固始各1个)。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