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约翰服务问题拉低体验指数 后厨杂乱

北京商报2015-04-07 09:22:20

棒约翰.jpg

资料图

   本期主角:棒!约翰(卓展店)

  ■初尝理由:作为一家在中国拥有208家门店、在全世界拥有4000多家门店的比萨连锁餐厅,近期,棒!约翰却屡次被负面消息缠身。之前出现消费者在棒!约翰店里吃完比萨后半夜腹泻,最近又传出其用过期食材做比萨。棒!约翰的用餐体验到底如何?本期记者带您到棒!约翰(卓展店)亲自体验一番。
 
  菜品体验
 
  菜品与菜单图片差距大
 
  体验指数:★★☆☆☆
 
  在棒!约翰餐厅,记者点了菜单上推荐的意大利面和芝士条。几乎在记者付完账的同时意面已经上桌,紧接着芝士条被送了上来。对比发现,意面跟图片完全是两个不同的样式,没有图片上红红的肉酱,而是几个胡萝卜粒搭配一点肉沫做出来的酱料。
 
  点评:棒!约翰主营比萨,也含有意大利面以及芝士条等大部分需要时间烤制的菜点。但在体验过程中,5分钟之内意大利面和芝士条已经出炉,很容易让人以为已经提前做好。此外,实际菜品与图片上的宣传菜样差距较大,降低了消费者的体验感。
 
  服务体验
 
  店面设计温馨舒适  生意冷清
 
  体验指数:★★★☆☆
 
  北京棒!约翰(卓展店)位于卓展购物中心3号楼B1层一个相对偏僻的角落。中午11点左右,地下一层已经有了不少吃午饭的顾客,而棒!约翰店里仅有两位顾客。店内共两名服务员,一名服务员负责接待顾客,另一个在柜台旁吃饭。12点半左右,记者用完餐离开时才陆续进来三位顾客。
 
  点评:与大多数购物中心内餐厅人满为患的局面不同,棒!约翰卓展店内服务人员较少,顾客也少,整体显得有些冷清,主要原因可能与店面所处位置有关。店面整体设计温馨舒适,但由于店内温度较低,影响了餐厅的舒适度。
 
  环境体验
 
  后厨杂乱  服务员态度冷淡
 
  体验指数:★☆☆☆☆
 
  点菜过程中,当记者要求其推荐菜品时,服务员并没有给出建议,态度较为冷淡。当记者提出刷卡付款,该服务员不懂具体操作,只好求助在旁边吃饭的员工,最后由另一名服务员帮忙才完成结账。
 
  通过玻璃看到后厨内有两名工作人员,没有佩戴口罩等防护措施,厨房内的用具摆放较为凌乱。棒!约翰的酱料都是在后厨盛入盘内再上桌。记者留意到,服务员在收拾餐具的时候,把顾客吃剩的食材倒进了一个白色塑料袋里,但装酱料的酱料盘却被服务员放在了空盘上,并没有一同处理。
 
  点评:餐厅内服务人员的服务态度以及业务能力还不熟练,表明员工的岗前培训还不完善。厨房工作人员缺乏相关卫生防护措施,后厨食材和工具没有分开放置,酱料瓶较脏旧,极易造成安全隐患。
 
  食客声音(来源:大众点评)
 
  @因为胖想吃不敢吃:环境一般,这个店位置不是很好,手机信号比较差,也有点冷。
 
  @青山绿水:环境比较阴暗,服务员不多,态度不太热情。
 
  @sammy_sha:味道一般,服务员态度差,会员卡打折还算让我平衡一点。
 
  @MsGothika:服务人员对店内活动不是太了解,当时点任意套餐可以选点特价小吃,一个店员非说必须得点新套餐。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