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在充当无证石灰窑的保护伞

2015-03-24 09:30:00

    中原网讯  2015年3月23日,本网站接到汝州市陵头镇李窑村村民的投诉,汝州市陵头镇李窑村村民向我们反映:今年1月1日,修订后《中华人民共和国环保法》已经顺利实施,但是陵头辖区小石灰窑污染空气、污染环境、扰民、害民的情况,希望切实引起相关职能部门的重视,还我们赖以生存的碧水蓝天。

20141201_155821(1).jpg

一直排烟的石灰窑

    陵头辖区小石灰窑由来已久,长期困扰着附近村民的生产和生活以及生命财产的安全。对此,省级、国家级媒体也予以报道,当地政府曾多次治理,无奈,这些违法生产者受个别人的保护,依然顶风违纪,非法生产,以致于每次治理都不能完全、彻底,显得政府的治理力度消极怠慢,苍白无力。

20150104_160005(1).jpg

违规石灰窑大门

    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环保法》已经顺利实施。其目的是为了保护和改善环境,防治污染和其他公害,保障公众健康,推进生态文明。在汝州市陵头镇,几家石灰窑自以为参加整改,在没有取得生产许可证的情况下,范窑村高某立;黄瓜泉的张某刚;朱沟村的高某军;养田村的刘某伟、郑某利,无视党纪国法,致当地群众的生命财产于不顾,大肆污染环境,污染空气。

20141016_142434(1).jpg

违规的石灰窑

    当地群众认为:这四家石灰窑老板财大气粗,还有方方面面的关系网保护,整改不到位仍公开生产。范窑村村民说:且不说来往车辆路过门口时带来灰尘,压坏道路,石块经常掉落,砸死、砸伤畜生我们已司空见惯,砸伤人的事儿也没少发生。有村民议论时他们还口出狂言:谁敢提意见让他筋断骨头酥。因此,群众只好装聋作哑,忍气吞声,村民对此很无奈。陵头人民在期待经济繁荣的同时,更需要碧水蓝天,他们希望上级能出面管管,切莫以罚代管。

20150104_161533(1).jpg

石灰窑周围被污染的环境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