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再次上涨10%

中原网2015-03-18 10:15:41

    今年,企业退休职工养老金将继续看“涨”,基本养老金平均水平提高10%,退休职工“老有所养”将更有保障。这是昨日记者从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得的信息。

 
  据介绍,按照国务院统一部署,从今年1月1日起,我省将再一次上调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这也是我省连续第11次上调企业退休职工基本养老金。统计显示,截至2014年底,全省城镇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数达1430.8万人,去年我省第10次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后企业退休人员月人均养老金1950.26元,增加185.89元。在此基础上,我省目前正在加紧制订2015年全省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具体执行方案。按照计划,本次养老金调整涨幅为将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平均水平提高10%。
 
  此外,为了进一步强化全省社会保障安全网,提高百姓“养命钱”的抗风险能力,今年我省全民参保登记试点将扩大到50%的地区,同时,我省将进一步完善灵活就业人员、城镇个体工商户等群体的缴费办法,研究农民工等中断缴费群体的参保措施,稳步提高社会保险待遇。从2014年7月1日起,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每人每月增加18元。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