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汴洛将联合申报河南自贸区

中原网-郑州日报2015-03-17 09:16:34

   中原网讯郑、汴、洛联合申报河南自贸区;巩固郑欧铁路货运班列领先地位,确保全年开行150班;全市跨境E贸易业务量今年要达6000万包……我市昨日召开的2015年度商务工作会,传递出一连串有关开放的喜人信息。

  郑、汴、洛联合申建河南自贸区

  据了解,目前,我省已确定由郑、汴、洛联合申报自贸区,以省为主,省、市、区协调推进,边申报建设,边先行先试,以求创新体制机制,融合“一带一路”和国际商都建设,使国家推进改革的措施和上海复制推广的经验尽早在郑州落地实施。按照省统一安排,我市力争本月底上报请示和建设方案。

  郑欧班列全年拟开行150班

  今年,我市将加快推进郑州国际空港、国际陆港建设,积极推进新郑综保区三期工程和经开区综保区申建工作,同时巩固郑欧铁路货运班列领先地位,确保全年开行150班。此外,还将申建国家第四邮政转运口岸,规划建设汽车口岸二期工程,积极推进粮食进口口岸、肉类指定口岸和郑州药品进口口岸建设。

  跨境E贸易业务量要达6000万包

  今年,我市将继续突出抓好跨境贸易电子商务,按照计划,2015年,全市跨境贸易电子商务进出口业务量将达到6000万包。为此,我市将进一步优化产业布局,在经开区建设支撑全球跨境贸易的信息系统,完善跨境贸易集疏体系;在航空港区建设国际化、生态型的O2O跨境贸易电子商务产业园区。各县(市、区)将加快推进“一区一特色”跨境贸易电子商务产业,助推我市早日打造成为中西部地区辐射全球的网购商品集疏分拨中心,最终实现“买全球、卖全球”的战略目标。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