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改革破浪前行

2014-08-10 13:48:27

    发展无止境,改革无穷期。

    今年6月份,随着中共郑州市委出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实施意见》,全市上下正在深化改革浪潮中破浪前行。按照该《意见》,我市将进一步深化国有企业改革,以管资本为主加强国资监管,切实增强国有经济活力、控制力和影响力。为此,我市将充分发挥八大投融资平台作用,做大做强国有资本运营及投融资平台公司,继续推进现代企业制度建设,加快推进市级政府投融资平台劳动人事分配等制度改革。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一场深层次的大变革正在郑州控股公司精彩上演。目前,该公司正在谋划制订未来五年发展战略规划,一幅幅绚丽画卷正向我们徐徐展开。

    该公司已明晰确定三大核心主体工作:一是以市属国有企业老厂区、棚户区改造为载体,不断盘活存量资产,推动老厂区退内建外、搬迁升级改造;二是扩大自主性投资规模,以“郑州市重点产业发展引导基金”、“国泰君安郑州小微企业创业投资基金”等为杠杆,大力扶持我市新兴战略主导产业,不断推动郑州经济结构优化升级;三是盘活白鸽公司、郑州油脂化学厂等国企老厂区资产,发展壮大文化创意产业,为郑州打造全新文化旅游名片,推动郑州现代服务业快速发展。

    为让宏伟蓝图变成现实,该公司已组建郑州国投置业有限公司、与郑州地产集团联合成立河南国创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与中原区人民政府联合成立郑州西城建设有限公司,正通过深层次市场化资本运作,科学决策,锐意改革,全面推进相关工作。

    展望未来,该公司还将通过接收有效资产,增加公司注册资本,增强公司自身的融资能力;配合国企改革,实现对部分企业的控股或参股;结合自身能力,对部分优势产业或高新技术产业实施战略投资;通过国有资产经营与资本运作的有机结合,使“资产资本化,资本证券化,证券货币化”,逐步壮大公司实力。

    好风凭借力,送我上青云。在开拓奋进的漫漫征途中,郑州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正用睿智思想引路,坚定信念扬帆,务实作风攻坚,乘风破浪,砥砺前行!

网友评论